(九):分享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这样抱怨:“我的世界为何如此无趣?为什么我只能呆在一个角落孤芳自赏?”我想告诉你,朋友,你若不会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你就永远也尝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分享是什么?杜甫的名诗《客至》中的“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乎取尽余杯”就很好地表现了这一点。诗人独自在家中感到孤独,但在此时,佳客盈门,诗人便将自己的喜悦毫不保留的倾吐与分享给了对方。所以说,分享就是一种乐趣。
分享又是一种安慰。2000年悉尼奥运会,“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发挥不佳,最后连小组都没有出线。美国女足为此而感到惋惜,她们为自己失去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而感到惋惜。于是,美国女足主动的到机场去送中国女足回国。她们主动地分担中国女足的忧伤,有的人甚至抱头痛哭。
分享的意义不光在于分享快乐与悲伤,更在于它可以面对任何人———于亲人分享,与朋友分享,甚至于像美国女足那样,与自己的对手分享,它的意义更是无穷的。
我们既然要分享,就少不了一个与你心灵相通的好朋友,我快乐你就快乐,我悲伤你就悲伤,我的成就就是你的成就。有了分享,春天,少不了鲜花的绽放;夏天,少不了雨后的彩虹;秋天,少不了金色的喜悦;冬天,又少不了那一丝的温暖。分享的神奇,也就不言而喻了。
我也是一个喜爱分享的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诗一直被我津津乐道。与人分享快乐与悲伤,你的痛苦会减半,而你的快乐却会增倍。分享,实乃人生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