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分享500字作文
塞外山川,浩瀚烟海,茫茫宇宙,我都愿与你共同分享。
——题记
请牵着我的手,我领你去看看旖旎的风光,与你共同分享我的内心世界。
我领你来到恬静的山村,去体会“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漫步在田中,观看郁郁葱葱的树林,感叹那生机勃勃的美好;助人耕地,留意作物的生长,体会那“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憎,日有所长”;汗流浃背,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可贵。
我领你来到着名的黄山,去体会“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登临山峰,俯瞰壮丽的景色,感叹“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奇妙;望着其它山峰的渺小,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看着山腰的云雾萦萦环绕,感悟“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真谛。
我领你来到苍茫的草原,去体会“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驰骋草原,看着“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
我领你来到塞外的沙漠,去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感受沙漠的狂风大作,阴风怒号,更能感同身受去“西部大开发”的英勇的人们的艰辛。
我领你来到秀丽的江南,去体会“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去体会江南的“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丽动人。
我还要带你走遍大江南北,去体尝风土人情。
我要和你一起分享,从秀丽山川中,感悟人生哲理,分享我心中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