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分享500字作文
或许,你和你的朋友曾分享过蛋糕,也许,你和你的同学曾经分享过经验,总之,分享无处不在,它总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温情。分享是快乐的,是温暖的,是多种多样的。
记得一次,老师强调让我们一定早一点到校,原因是明天早上我们将会去彭水一小参加科技模型比赛,我们欣然接受了这个“艰难”的要求。回家后,我便三下五除二把作业搞定,再读了半小时的书,直到晚上睡觉时,我才想起:我还没有设定闹钟时间呢!怎么办?现在起来设?当然不可能,毕竟现在太晚,起来的话会被老爸老妈训一顿。不管了,明天早一点起来就好了,我这样想。然而,想像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第二天起床后,看了看时间后,便以飞一般的速度到达学校,明明早饭都忘了吃,却还是迟到了,原因是,当时的时间竟已六点半!算了,不管迟到没有,我只知道我现在十分饿,非常的饿,但已来不及买早餐了,只好慢慢的熬过去。这时,我的救星出现了——我的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走了过来,对我笑了笑,说:“是不是没吃早饭啊?”“你说呢!现在说有什么用啊,能去买吗?”我一脸无语:你一定要提起我的伤心事吗?“给你!”只见她拿出了一半面包递给我,“好朋友就要分享,对不对?只要你以后给我分点巧克力就行!”好朋友就要分享,这句话就这样刻在了我的心中,但至于后半句话,我的确是自动排出掉了,我们就这样在路上吃着,聊着,笑着。我在这一瞬间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分享,同时也真正明白,其实在和别人分享的那一瞬间,会获得更多的欢乐和更多的友情,此刻,我们仿佛分享的不是面包,而是友情。
分享,无处不在,正是有了它,我们周围才充满了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