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享500字作文
快乐与他人分享,就有了2份快乐;痛苦与他人承担,便减轻1份痛苦。分享是美丽的,分享是爱的包容。学会分享,是心灵的寄语。
分享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可小时候的我并不喜欢与人分享。记得有一天,爸爸买来了一个美味的大蛋糕给我。我正准备邀请我的朋友来吃。我心里想:“这么美味的蛋糕如果分给别人吃,那我自己就吃得很少。我还是不邀请我的朋友。”于是,我自己独自品尝这个蛋糕,细细品尝着这蛋糕的每一种味道。可这个蛋糕却不如以前的好吃,甚至可以说是没味道。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说:“自己吃能吃出味道来吗?”再说,你一个人吃得完吗?蛋糕就是因为分享而变得美味的。”
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突然醒悟。我不和朋友分享蛋糕,缺少了欢声笑语,而且自己特别孤独,最终我又能得到什么呢?人的一生,就要学会分享。孤独是最难以忍受的。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去和别人分享呢?假如我们和别人分享快乐,我们将会得到双倍快乐;假如我们和别人分享悲伤,那我们的忧伤将会减轻。
分享不在乎多与少。哪怕是和别人分享一块面包,那也是莫大的快乐。生活中,处处充满分享。我们可以把上学路上的奇闻分享给大家,可以分享我们成功后的喜悦,也可以分享我们所做的梦……只要把我们所拥有的,所知道的分享给别人,那么你得到的将会比分享出去的更多。
分享是一种美丽的行为。的确,与他人分享快乐,是跳动的音符,叮叮咚咚,组成悦耳的乐章;是五彩斑斓的颜色,跳动着,在人与人心间搭起爱的彩虹。学会分享,学会让自己真诚的爱撒满于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