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享500字作文
当你遇到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也许你很想找一个人与你分担,可当你收获甜蜜的时候,你有没有找朋友们一起分享。如果是,那我要恭喜你,因为你已经收获了双份的甜蜜,如果没有,那么看完我的这篇文章,也许你就会迈开分享甜蜜那坚定的一步。
暑假,我读到了一篇美文——《分享甜蜜》。故事及其简单:赵慨和李升两家只有一墙之隔,赵家种了一棵枣树,挂着红楞楞大枣的枣枝伸进李升家院内;李升种着一株苹果树,结着红艳艳大苹果的苹果枝也“越境”伸进赵慨家院中。李家很爱吃枣,赵家喜食苹果,于是当果实成熟的时候,两家并没有将果树的枝条往自家院内撤一撇或用绳子将果枝勒住枝条,改变其“自由发展”,而是互告邻居,过墙的果子随便吃。由于互送甜蜜,两家都品尝到了滋味鲜美的水果;由于都惦着邻家,两家便亲如一家。
读完这个故事,我首先暗暗佩服赵李两家的为人。因为当果子成熟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邻居。这种为人着想本身不就是一杯“甜甜的蜜”吗?正是这杯“甜蜜”使两家亲如一家。分享甜蜜,让人更加相信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
其次,让我更加坚信“与人分享快乐,快乐便成倍了。”读完这篇文章,我可以想像,当李家嚼着那脆脆的红枣时,赵家捧着那红得发亮的苹果时,他们嘴里的味道都是甜甜的,心里都是乐滋滋的。那种其乐融融的情景真是让人羡慕呀。他们不仅分享了两种果实的美味,而且还饱尝到了“宽容”“奉献”的甜蜜。甚至收获了“意外”——改善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这快乐又岂止是成倍呀?
本来是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却孕育了那么多的甜蜜!怎么样,心动了吗?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让属于你的快乐与更多的人分享,也让你收获更多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