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分享500字作文
第二小节班会“爱是分享”请来了爱讲故事的知名学者于丹。于丹这次讲的是一个和大草原有关的故事。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大兴安岭深处,有很多少数民族部落,这里的孩子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却都拥有天籁般的嗓音。30多个稚气未脱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蒙古族孩子为了上学,走到了一起,组成了“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这群纯真的孩子们走出了辽阔的草原,走上了国际舞台。在她们的小集体中,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于丹的演讲带领孩子们思考着“爱是分享”的定义:
“大家到现在还忘不了2008年的5。12大地震,那一次地震之后,虽然我们付出很多代价,但是学会了什么呢?就是学会了分担痛苦和分享爱的快乐。”“一场苦难让人觉得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当他能给别人爱的时候,他们就长大了。所以其实我们今天都在说,人人是喜欢被爱的,人人是渴望被人爱的,但是这个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换了一个角度,爱是给予,爱是分享,当我们能去爱别人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就有力量。”
于丹还与青春偶像李宇春一起,和孩子们做起了互动游戏“爱是支持与分享”,她的即兴点评赢得了久久的掌声:“我们平时做前排人的时候,我们都希望世间有爱,但做后排人的时候,因为没有危险,所以不会那么轻易、积极地伸出双手。所以今天这个游戏看起来是考验前排的孩子是不是信任后排,最后我还想呼吁,当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做后排人的时候,别忘了,随时伸出你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