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生作文
在棋盘上,你杀我挡,难解难分,由于小疏忽,就会导致全盘皆输。 面对棋盘,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想:在战场上,往往就是一步之差,就会全军覆没,在联想到人,只要走错一步,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思绪的翅膀带我来到嵊州市中小学生法制教育节目现场。 “哗哗哗”一阵掌声过后,红幕拉了开来。看,有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小品;听,是悦耳的电吉他声,动听的歌声。
只见台上的演员,动作是那样娴熟,自如,谁也没想到他们竟是有罪于人民的少年犯…… 他,一位帅气的男子汉,假如,他能够听从老师、父母的教导,他也许会像我们正常人一样生活,但等待他的是失去自由的监狱生活。他从小家境贫穷,但品学兼优。在16岁那年,他的同桌有了一只漂亮又时髦的新书包,他也向妈妈要一只新书包,但被拒绝了。没有办法,于是,将犯罪之手伸向了书包,并由此越陷越深…… 她,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伶俐可爱,品貌端正,成绩优异,学校同学老师都很喜欢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考上了浙江大学,并完成了本科四年,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可是,半年后,她因抢劫罪被判八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