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作文
菊,花落人伤,百结愁肠,那是沉重而厚积的泪。梅,风韵逸群,暗香浮动,那是无忧而幸福的笑。
一个稚嫩的婴儿刚刚落地,他便扯着嗓子不停地哭叫。这便注定了人的一生将坎坎坷坷,既有忧愁的泪,也有灿烂的笑。正是这苦涩的泪和甜蜜的笑构成了精彩人生。院中那一朵朵菊花开得正盛,那凄凉的秋总未离去。那心中的菊花总是开了谢,谢了开,而悲惨的秋还未离去。让人顿生凄凉,“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那心中的忧愁久久不散,泪水滴也滴不完,常以泪洗面。
而我们应竭尽全力,推动季节变化,让那令人百结愁肠的秋离去,让那菊花凋零,换来暗香飘动的梅花。让心中那不尽的泪水化为乌有,迎来一张又一张甜蜜的笑脸。人生既要泪的洗礼,同时也要笑的陪伴,不能让我们的一生被泪水浸泡,心头长满忧愁的菊花。
我们应该把泪水转为笑容,因为经过泪水洗礼的笑容才是最美的。泪与笑只是一步之隔,请将你正在下雨的眼睛转换成嘴唇微微翘起。用最诚挚,最灿烂的微笑面对人生。这时,院中昔日盛开的菊花早已凋谢,暗香浮动的梅花已经徐徐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