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浦城,这里的山林中生长着许多酸枣。它既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锄草,更不需要防治病虫害。一棵棵枝繁叶茂,茁壮成长。 九月初,酸枣挂满了枝头,圆圆的,绿绿的,很像青橄榄。
你不仔细看,是很难分辨出哪里是果实哪里是叶子的。到十月末,酸枣开始成熟,渐渐变黄,就像一粒粒金色的小球挂满了整棵树。成熟的酸枣变软,就落到地上,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垂涎三尺。
“ 酸枣酸溜溜的,可是越咀越觉得甜。你知道不 酸枣,它含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C,氨基酸,葡萄糖,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制成的酸枣糕不仅果味浓郁,嫩糯细腻,酸甜可口,营养丰富,还可以治感冒,有止咳化痰之功效呢!家乡人外出打工,都要带上一包。同时,它还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酸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