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连云港,那里物产丰富,瓜果飘香,景色宜人,风景优美,是个美丽,富饶的好地方。那里生产天然水晶,绿茶……其中我最爱家乡的茶园。
我的家乡山川秀美,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天然生态环境良好,特别适合茶树的生长,满山遍野的茶园一层层,一叠叠。沿着弯弯的小路往山上走,小路两旁一望无边,生长着郁郁葱葱的茶树。
阳春三月,顺暖花开,茶叶也不甘示弱,伸出它柔嫩的叶子,飘出浓浓的清香,最好的茶是在清明节前后,每到这个时候,茶园里都是匆匆忙忙采茶的人,这好茶必须是用手一叶一叶摘下来的,而且必须是早晨趁着露珠才下来的。采茶姑娘背着茶篓,穿梭在茶园间,手指上下弹动,宛如一只只轻盈的蝴蝶在上下舞动,它们辛勤地采茶,还尽情地歌唱。采完茶,有的用背背,有的用肩挑,有的用班车拉,还有的用摩托车带。一筐筐,一袋袋茶叶送往个茶厂加工,又一箱箱,一车车外运出售。
小时候我就住在我大姨妈家,经常和我大姨妈去茶园采茶。茶园伴我度过童年的快乐时光。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