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那巍峨的高山,我爱那高大雄伟的建筑,我还爱那潺潺的溪水。但我最爱的是家乡的田野。
春姑娘乘着春风来到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轻纱。她轻轻地唤醒了大地万物。嫩绿的小草用尖尖的脑袋戳破地面,蹦了出来,往上使劲地蹿着。一株株碧绿的青菜还带着晶莹的水珠。五颜六色的鲜花开满大地。数不清的花草交织成一片,仿佛给田野穿上了一件花衣裳。烈日炎炎,骄阳似火。
一棵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威然挺立在田野之中,知了们在树间高声歌唱。一只只西瓜像一群圆滚滚的胖娃娃,静静地躺在地上。样子可爱极了!它们一定很顽皮,不然,大地妈妈怎么用绿色的藤将它们栓住了呢?画家秋姐姐匆匆赶来了,她用颜料将大地涂成一片金黄。田野里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金黄的稻穗迎风起舞,雪白的棉桃张嘴欢笑。落叶仿佛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落在田野里。好像给田野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大地毯。严冬来临,大雪纷飞。田野已被一层厚厚的白雪盖住。但却有几株倔强的小草不肯服输,硬是顶着雪调皮地伸出了脑袋。雪地上出现了几个小绿点,显得生机勃勃。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美,那样充满活力,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