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的家乡都不一样,我的家乡也不一样。它以秀丽的景色引来了不少人。使它们都流连忘返。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朋友们来到了人工湖,我们一起踏上了一座非常美丽的一座古桥。那座古桥是用非常精致的手工做成的。宽阔的桥孔可以通船。一根铁柱一样的桥栏,上面雕刻了一条条金龙,它仿佛想飞上那蓝蓝的天空,飞向远方。
我们沿着人工湖边散步,一 丝丝的阳光,穿过树林射进来,形成了五颜六色的光芒。远去有一群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跳着,高声的唱着。还有几只小鸟,从湖上掠过,落到湖岸边的树枝上。也和其它的鸟儿唱着欢快的歌曲。在草坪上,五颜六色的花和绿色如苗的小草,连都连在一起。好像一幅美丽又值得去欣赏的画。
在湖的对半,柳树成荫,柳树像一条一条绿色的丝绸。在微风中摇摆着。柳树的下面又一座小凉亭,很热的天气可以到小凉亭里面歇脚。绕过那座小凉亭就可以看到一座假山,假山上得石头很怪异,也像一个怪物。当我们爬上那座假山时,我们向远去一看,看到了景色也很美。
我们从假山上下来了,坐上了小船再看湖面,之间水面波光粼粼。划船的师傅一会向东一会向西,一会儿钻进桥孔,一会儿向岸边驶去,显得多么悠闲啊!一下子,天空中下起了大雨,我们躲到了亭子的下面。后来,雨停了,天空上挂起了彩虹,我们坐在亭子里看着人来人往,有得骑单车,有得开小车,有的带着小孩在这玩。
啊!美丽的湖,美丽的家乡你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我爱你,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