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有很多桥,各式各样的都有,石桥,木桥……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壮观的立交桥。
记得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良购货,还没到大良杏坛路口,我的“千里眼”发现路口与往时不一样,十字路口上架起了一座桥,我觉得很奇怪:这里没有河啊?就转过脸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在陆地上架桥呢?”“这叫立交桥,它通常建在繁忙的路口,危险的地段,这个路口是通往广州、珠海、深圳的主要通道,记得吗?以前我们经过这里常常塞车好几个小时,大大影响了生产,最后,有关部门决定修建这座桥,改善这里的交通情况。”爸爸认真的说。我再追问:“那桥有多长?100米?”爸爸急忙应道:“不,还长着呢?大约200多米,高大约有20米。”我瞪大眼睛仔细地看,越来越近,“哗!这桥真雄伟!”我冲口而出,这时刚好红灯,让我更仔细地看个够,桥墩真大,要四个人以上才能抱得过,桥墩支撑着磅大的身躯,真像一只远古时代的恐龙站在眼前。桥下种满了各色各样的花草,把桥打扮得更加美丽。妈妈明白了我的心思,带我走上了桥面,桥面很宽,六辆汽车可以并排行驶,桥上桥下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再没有往常堵塞的现象。
傍晚我们再次路过时,桥两旁的路灯亮了,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火龙,走近时,则像一串珍珠链,把立交桥打扮得更加瑰丽。我心里想:这桥真怪,早上和晚上两个样。
我爱家乡的立交桥,它不仅很壮观很美丽,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立交桥静静坐落在城市中央,显得更加雄伟壮观,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显得更加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