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去年暑假的一个下午,好朋友小萌来找我在小区玩。我们玩的可起劲了!一会儿爬树,一会儿玩泥巴,一会儿玩拍手歌。忽然,小萌说:“马璟仪想不想去摘枸杞?我妈妈也在摘,还可以挣钱。”
我知道枸杞地就在小区篮球场边,但从没有摘过枸杞。心想:摘果子一定很简单,于是便答应和她一起去。我们请求管理枸杞的叔叔让我们摘枸杞,叔叔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我们,问:“你们能行吗?”我们自信的说:“能行。”
到了田地,一颗颗拇指般大小、红艳艳的枸杞,挂在一个个枝条上,一片丰收的景象。摘枸杞时,真是出乎意料,非常难。劲使大了,会把枸杞捏破;力气太小,又摘不下来。田地一坑一洼,还有许多荆棘,一不小心走错,就会被刺到。我对小萌说:“真是看着简单,做着难呀!”小萌说:“是啊,扎死我了。”我们只有猫着腰,慢慢地挪着步子,小心地把枸杞摘好,轻轻地放入袋中。当时烈日当头,非常的热,我们的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小萌说:“好累啊,我知道农民阿姨的辛苦了!”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再忍忍吧。”
我们摘了一斤多枸杞,卖给了叔叔,挣了一元钱,钱虽少,但融入了我们的汗水,十分珍贵。回到小区,我俩用钱买了雪糕,吃起来凉凉的、甜甜的。老师经常说劳动最光荣,我同时也觉得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