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快乐的事,我不禁想起去年我的九周岁生日,也是星期日。
早晨,我起床梳洗完毕,穿着妈妈给我早已准备好的衣服,便帮妈妈做早点。今年我像一个大姑娘似的,帮妈妈干家务活。妈妈也比往常起得早,我们为什么起这么早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是我九周岁生日。
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超市卖东西,准备下午客人来欢聚我的生日。奶奶已经两年没有为我过生日了,因为奶奶在乡下。我想奶奶今年一定会来的。我想:奶奶今天肯定会给我带一些礼物。
中午我一回家,二姑走上来为我祝贺生日。二姑把一本书和一封信拿出来,我想一定是奶奶又不能来了。当时真恨奶奶。当我读着奶奶语重心长的话时,我哭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泪水滴在那宝贵的礼物——书上。我想:奶奶在乡下,还没有忘记孙女。奶奶,我原谅你了。我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想着想着,我笑了。
妈妈笑着说:“看把你高兴的。”二姑说:“今天是她的生日,能不高兴吗?”
那天我非常高兴,我们一起说着、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