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一直想为妈妈做一件事,放学回家后,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啊!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我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大土豆,你猜我要用土豆干什么,哈!你猜不出来吧,我准备用土豆做妈妈最喜欢吃的菜——酸辣土豆丝,当然我也非常喜欢吃。
我先给土豆们脱下外衣,然后给它们洗了个澡,它们俩僦像两个洗过澡的小胖子,真可爱。现在我要开始切土豆了,我先细心的把土豆切成一片片的薄片,然后把土豆片对齐,再切成一条条的细土豆丝,切完后又准备好干辣椒皮和大蒜,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打开煤气,把锅清洗干净后,再把锅放上去,等锅烧热后放入食用油和干辣椒皮,可没想到油一下子蹦到了我的脸上,我手忙脚乱的把土豆丝倒了进去,然后学着妈妈平时炒菜的样子认真的炒了起来,放点盐吧,可我不知道应该放多少,哎!不管了,我倒了两瓢想,然后放了点鸡精,应该差不多了吧,我用铁铲铲了起来,啊!一盘土豆丝终于做好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端出我做的酸辣土豆丝,说:妈妈,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您尝尝。”妈妈连忙拿起筷子尝了一口,“真好吃,我儿子真能干,能给妈妈做菜了”。妈妈大声说,我也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尝了尝,啊!真难吃,不但咸而且由于切的粗细不一,有的熟了有的还是生的。在我平时看起来一点一起眼的一盘土豆丝,轮到我来做就不好了。
我红着脸,很不好意思,妈妈安慰我说:“任何事都不是向你想的这么简单,都是要经过努力才能获得成功的”。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炒酸辣土豆丝,还学会了怎么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