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学会了作文
人的一生当中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独自在家,第一次上学校。。。。。。然而第一次学走路却让我记忆犹新。
当我只有一两岁的时候,对于新事物好奇的我总喜欢用手在地上爬来拿东西。家中的地板就成了我的“长征路线”,从主卧爬到客厅,再从客厅爬到书房,洁白的地板上每每印着我的足迹,害得妈妈总是拖地,而我总是被骂,但能不能影响我的“行走”。父母见我这样,便决定教我走路。
那天,天公似乎和我作对,天气格外晴朗。我被父母抱到一片草地上,准备开始我的第一次走路。刚开始,妈妈用她两只有力的手托起我的嘎吱窝一步一步地向前迈,可能我习惯了爬行,因此两条腿根本使不上劲,一直弓在那。妈妈把我抱坐在地上,一步一步地教我做。我似乎略微懂得了妈妈的意思,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这时,妈妈突然松开了手,一时失去了支撑的我向地上倒去。因为手上擦破了一点皮,流了血,我疼得哇哇大哭,再也不愿爬起来。父亲一声厉言,让我停止了哭,妈妈原本想过来哄我搀我起来,但被父亲的一番话停止了动作。妈妈站在远处,鼓励我说:“露露,你能行的,你一定可以在站起来的,你要相信自己,不能放弃啊。”我点了点小脑瓜。我慢慢地爬起来,试着找着平衡,但我摔倒了。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一次一次我摔倒了又爬起来,经过十几次的努力,我终于能够慢慢地站起来,虽然还会摇晃,但没有再摔倒。父母见我这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后来我每天不停地走,渐渐地也不摇晃了,我每天走来走去,乐不思蜀。
这或许只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一个小小的困难,但我从此却学会了永不放弃。我相信,不管任何事情挡在我面前,我都会不放弃,不放弃任何一个自己能超越别人的机会,不放弃自己,因为我相信自己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