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我学会了作文
小时候,我有一台六十元左右的电子琴,我总是用一个指头在上面乱弹。爸爸见了如获至宝,立马就给我买了一台两千元的电子琴。我学琴的经历就由此拉开了序幕。
学琴的第一节课就是识五线谱。老师先是教了我一遍,然后指着书上的几个音符问我:“这是什么音符?”我的头一下子大了,书上的音符就像小蝌蚪似的,在谱上来回游动,好像故意在和我作对。我一条一条地数着线,可总是分不清它到底谁是谁。老师因此打了我一通手心。过了一阵子,我总算能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
有一天,老师拿着一本书说:“以后我们就学这本。”我拿起那本书翻了翻,天哪,这本书里的内容可真难,我一点儿也看不懂,更甭说弹了。妈妈说:“要学习才会弹。”在老师的教导下,前面的曲子我还真会弹了呢。在家弹电子琴就是有个缺点,那就是电子琴的力度远远不如钢琴。有一次,老师提醒我说:“不要塌指!不要塌指!”我都快听烦了,就索性把手指弯成“狗爪子”的模样。没想到老师居然说:“嗯,这样比刚才好多了,继续弹。”我只好又把手摆成正确的样子。现在我学琴已经一年零五个月了,也学会了一些演奏手法,如:顿音、倚音、同音换指……多得数都数不清。我最喜欢弹的曲子有《C大调小奏鸣曲第一乐章》、《回旋曲》、《小步舞曲》等等。每当我弹起这些动听的曲子的时候,妈妈就会夸我:“弹得真棒!”
弹钢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我学会了弹钢琴,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