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我跟爸爸来到楼下的小区里学自行车。开始,我坐在车座上骑,爸爸在后面扶着,骑着,骑着我总是想往后看,怕爸爸没扶住,所以身子总是要往两边倒,平衡老掌握不好。这时,爸爸对我说:“你别怕摔倒,也别紧张,人要放松,爸爸在后面扶着呢!你骑车时,眼睛要向前看,别向两边看,也别老是看车头,更不要往后看。”我听后,增强了信心,重新开始练了起来。
一边骑,一边想爸爸在后面扶着,这次很顺利,没有往两边倒。爸爸也在后面不停地说着:“很好,继续。”突然,我无意中发现爸爸在我的边上,啊!不好,爸爸没扶着,我心一慌,车把抖了起来,人也控制不住了,爸爸眼疾手快,马上把我抓住了,不过车倒在地上。我马上埋怨爸爸:“你不是说扶着吗?怎么不扶了,你说话不算数,吓死我了。”爸爸听后,笑咪咪地对我说:“我没扶,你不是也能骑了?”我一听,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刚才爸爸没扶着是我自己独自一人在骑呀!我兴奋地对爸爸喊道:“我会骑了,我会骑了。”
爸爸摇摇头,对我说:“哪会这么快,你才刚刚入门,继续练。”我点点头,又从新开始练了起来。骑上,倒下,骑上,倒下,爸爸对我很严格。记不清练了多少次,这次我眼睛的余光又发现爸爸在我旁边跑着,我沉着地骑着,并没有心慌,爸爸边跑边对我说:“很好,加油。”就这样,我在小区里骑了一圈,两圈——这时爸爸气喘嘘嘘地对我说:“可以了,东东你已经学会了。”我看着爸爸,这么冷的天,他跑得满头大汗,爸爸对我 真好呀!我跑上前去,抱住爸爸,亲了爸爸一下,深情地对爸爸说:“谢谢爸爸。”爸爸开心地笑着说:“乖儿子。”古人说得好:“千锤成利器,百炼成纯钢。”经过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