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我看别的小朋友边溜冰边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时,就会升起羡慕之心。我要求妈妈给我买一双溜冰鞋,并陪我学溜冰,妈妈就给我买了溜冰鞋带我去了一个广场。
妈妈让我先扶着墙学着走几步,可我穿上溜冰鞋,还没站起来就摔了一跤,于是妈妈把我扶起来让我扶着墙,我就像一个盲人一样往前走。刚走了几步,妈妈看不下去了,拉着我在广场转了几圈,妈妈让我在广场自己试着走几步,可我刚走了几步就又摔了一跤。我爬起来了,想:我一定能行的,我已经走了几步了,一定能学会的,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行的。但是两次,三次都和第一次一样,没有成功,我有点泄了气。
妈妈见了,走过来对我说:“不要放弃,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你看,你不是已经回走几步了吗?你一定行的,加油!只要你不着急,慢慢的走,你一定能学会的!”妈妈那句“你一定行的,加油!”一直回映在我的脑海里,我想:妈妈相信我,我一定要学会,我也能学会,我不饿能辜负妈妈的期望啊!
于是我重新站起来,把手伸直,慢慢的溜起来,纵欲,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溜冰,我和妈妈万分高兴。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妈妈更是合不拢嘴。
经过这次溜冰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把事做好。我也明白了先苦后甜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