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校园作文
“小朋友,你知道除了家,哪个地方我们去得最多吗?对了,就是学校!”在老师的提醒下,我关注起这个进进出出了几年的校园来。(开头的语言,要注意和下文的衔接)
刚进长铺二小,还没有走到走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照明灯,它是由三十几个小圆灯组成,形状是一个个小圆球围着一个大圆球灯,样子有点众星拱月的感觉,在夜晚发出耀眼的光芒,能给人一种身处白昼的错觉。(如果是“彩灯”,后面“在夜晚会发光”是不是多余?描写语言可以多点,最好加上自己的感受,让描写的对象更形象一点。)
彩灯的(写上哪边,用移步换景的方法。遵循空间顺序,使解说的对象有条理和次序。)是大操场,大操场的两边有一排繁茂的大树,就像是撑开的一把把雨伞,微风吹来,小伞在风中摇曳,显得那么灵动和美丽。每当周一到了,我们都要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好像在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呀!”
大操场两边的教学楼,时不时传出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这时候,外面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就连蝴蝶也停在花朵上,好像在听同学们的读书声。(运用夸张突显同学们的读书声和上课期间校园的安静。)
我爱我的学校,因为它的整洁、美丽、有序和充满文化气息。(这句话和上文关系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