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校园作文
走进大门,右边是操场,中间是条长长的迎宾大道,左边是住读楼,住读楼是一幢灰色的五层建筑,第一层是人和博物馆和校警办公室,从第二层开始就是住读班同学的宿舍。
大操场的主要颜色是绿色,跑道的颜色为蓝色。上体育课或锻炼课,这里留下了我们矫健的身影和成长的足迹……
再往前走一百米左右往右看,映入眼帘的是升旗台。每周星期一我们都会在升旗台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又往前走,走到迎宾大道的尽头,穿过蓝色为主色调的篮球场,就来到了孔园。
孔园的正中央是孔子塑像。孔子塑像面容慈祥,眼睛炯炯有神,右手自然下垂,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孔子笔直地站在讲台上,他仿佛在告诫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讲台下刻着孔子的生平简介。塑像被那些五颜六色的花儿簇拥着,那些花儿烂漫地开放,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这些花儿仿佛都是孔子的学生,正在着手学习孔子传授给他们的儒家学说的精髓呢!
孔园的两边,是两栋高大的综合楼和教学楼,这两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平添一份勃勃生机。这真是人工美景和自然美景的和谐统一。道路的两旁的树木随风摇曳,袭来一股花儿的香气,送来了小草的新鲜,更带来了学习的气息,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走在这“成长”的“家里”,在和风中接受阳光的沐浴,在细雨中接受洗礼,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我爱我们的人和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