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元旦作文
我们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一年就要和自己的同班同学分别了,不知道进入初中后,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见一面,也许很久才能见面。老师为了让我们过好小学的最后的一个元旦,决定让我们在班上开一次小型的“元旦庆祝晚会”!
有的同学建议:开一次小型的元旦晚会,而且是最后一个元旦晚会,就要弄一点吃的、喝的才热闹嘛!没有钱,怎么弄一些吃的、喝的?总不能让老师出钱吧!所以我们每人都捐了好几元钱……连我们班上生活挺困难的“余琪”同学也捐了三元钱……让我们感动不已……我如实地告诉了妈妈这次晚会的情况,并且也让妈妈给了我四元钱,交给了那个专门收钱的同学!
晚会,就要表演节目。我们班的同学为了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小学生涯纪念,用自己下课休息时间来排练节目:我们班最爱跳皮筋的万甜甜同学下课不跳皮筋了,用课间时间来排练舞蹈;好玩的男同学为了表演小品,下课不玩,在学校的石子路上排练小品;同学为了唱歌,在学校的一片空地上,面对着墙,旁若无人地唱了起来;同学为了二胡,干脆把二胡带到学校来,每天晚上对墙,拉起了二胡……他们让我们很感动!
我想:我们这个小学生涯最后的一个元旦晚会,一定会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