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元旦作文
元旦,顾名思义,是公历新一年的第一天,这是一个令人欢庆的节日,很多人都想在新年的第一天给彼此祝福,祝福彼此新的一年有好运的发生。
我也不例外,早在2015年12月31日晚,我就乐不思蜀的开始看跨年联欢晚会,等到新的一年开始,在一大早上就给同学们发送一个祝福。“咚~~~咚~~咚…”随着家里新年的钟声敲响,2016年到来啦!原本冷清的街道也传来了阵阵鞭炮声,电视里面的主持人也纷纷道到:“大家新年快乐!”原本冷清的qq群一下子都热闹起来,又是红包又是新年快乐,又是一大堆祝福语大家不亦乐乎的抢着红包,抢了又发,发了又抢,虽然只有几分钱甚至几角钱,但也表达了彼此相互祝福的意思。毕竟“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嘛。
晚上,我们又以吃团圆饭来表达一家团圆和和气气的,亲戚朋友们也纷纷祝我:“成绩更上一层楼,新年快乐!学习进步!”新的一年,的确是新的开始,地球也历经千辛万苦转了一周,开始“运转”陶渊明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确,我们也应该在这新的一年努力奋斗起来,争取得到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