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优美的歌声从远处传来,唱出了我的心声。岁月匆匆,一转眼,我已从一个小不点长大成为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回想起来,我的成长道路上充满了快乐。
上学前的我是家里的小公主,享受着一家人的关爱,快乐得像只自由自在翱翔在天空中的小鸟。那时的我生活在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我常常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缠着奶奶和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听着,听着,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睡梦中,我变成了美丽的白雪公主、美人鱼、拇指姑娘……梦中的我甜甜地笑了。稍大一点的我非常爱美,妈妈总是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穿上妈妈给我买来的新衣服的那一刻,是我最得意、最快乐的时光。
上学后的我,因为要忙于学习,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贪玩了,但我的快乐却丝毫不减。因为我在学校里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常常忘我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满足。而且我在学校里认识了很多可亲的老师,交到了许多亲密的朋友。现在,我已经读六年级了,小学六年,我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助手,同学心目中的好伙伴。生活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我变得更加快乐成熟了!
现在的我在家里也是个重要的角色呢!只要我这个快乐小天使在家,家里就充满了祥和欢快的气氛。我还会帮大人做很多事。比如帮奶奶扫地、擦窗,帮爷爷取报纸,帮爸爸倒茶,帮妈妈弄电脑……有一次,天气忽冷忽热,妈妈感冒了,而且伴有发烧。我就给她倒水、拿药、捶背……把妈妈服侍得舒舒服服。晚上,妈妈的那盒感冒药吃完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去买好不好?”妈妈犹豫了一下,终于点了点头。我在夜色中不慌不忙地向“京生堂”大药房走去……回到家,我把药交给了妈妈,妈妈那欣慰的笑容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呵,我长大了,我能为亲人做更多的事情了,我从心底里感到快乐!
没有快乐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我正在快乐中慢慢地成长。如今,我仅仅是踏上了人生的第一个阶梯,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愿以一颗快乐的心去迎接人生的风雨和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