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成长,每个人都在成长,都在努力向上,前进奋斗。这个并不陌生的词遍布在每个人身上。从成长中吸取经验,在成长的道路上而成长。
如果你有小时候的照片拿出来看一看,对比现在,会发现:我怎么变这么大了!那是你在成长,变高了,从稚童变成少年真的很快……很快……
小时候,几个小伙伴围在一起,手拉手,笑嘻嘻。一次丢手绢小小的胜利,笑的波澜在脸上荡漾着一整天。过家家时“爸爸,妈咪”总能烧出“美味的佳肴”让“宝宝”开怀不已。捉迷藏时泛起的酒窝,哈哈声,一不小心就给“老猫”捉住,撅着小嘴自生闷气。但没一会儿,大度的又玩的开心。呵呵,“童”年真美好。
上学了,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饭时绝不放过一粒米饭。明白“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的规章制度,坚决做好一个文明收发的小公民。放学后哼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蹦蹦跳跳看见个破铜烂铁都想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成为小师姐后,有开始尊老爱幼的行动。在公交车上得到座位后,无私的将座位贡献给“老幼病残”认为和我差不多大的就是“幼”比我大好多的叔叔阿姨们在我的潜意识中就变成了“爷爷奶奶”为此闹出不少笑话。
开始学英语了,第一句学会的是:“hello!”便走到哪儿都说:“哈喽!”遇见一位外国友人,姐姐说:“hello,老外!”没啥反应,而我认为老外是那人的名字,恰巧没听清便条件反射的说了句让那位外国友人痛扁我的话:“hello,老~怪~!”
年级越升越高,已经到了中高年级。任务也是越来越重,挑灯夜战那是家常便饭。所以造成度数升高的不良后果,后悔莫及。感叹岁月为什么那么快,一去不复返。深刻理解“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为此我还写过一篇文章,让人潸然泪下。(难道我是第二个“小白菜”?)
现在,如今,是毕业了,最后一年。6年小学时光挥手即说“bye bye!”在这12年里我成长了好多,但始终是在社会,父母,老师为我搭建的这片大绿荫里快乐生活。没有一丝污染,没有一点瑕疵,让我茁壮成长。
从稚嫩的字语到现在你读我写的这篇文章,这就是见证了我的成长。“成长”不一定是生理上的变化,更是一个人态度及学习的代名词。成长而成长,在绿荫下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