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斗转星移,晨昏交错,舞动的年华在云卷云舒间流走;光阴荏苒,流年似水,如歌的岁月在花开花落中逝去,又一度花繁叶败,又一载冬去春来,轻托记忆的琴弦,流云带来了温婉的旋律,彩虹般的梦汩汩而出,流淌成动人的传说……”
这一刻,我感动于两年初中生活的成长。蓦然间回首,成长的快乐化作美妙的乐曲在心中流淌开来,成了记忆里晶莹的一幕幕……
初中生活一到来,我的心立刻便变得紧张起来。中考,这一影响人生命运的关隘就在眼前。欲破关,必先利器;要利器,必须付出努力,找到学习的法门。现在就是摸索法门的时刻,于是我一板一眼、仔仔细细、小心翼翼地投入了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笔记到位,一件琐碎的小事也不敢掉以轻心。同时,更关注身边的同学,他们干什么,我也跟着干,可以说谦虚、虔诚到了极点。当然,我也不会放过大大咧咧的玩,什么危险、什么新鲜、什么刺激、什么有趣就玩什么?几乎想将初中生活的所有经历和滋味在一瞬间全部品尝。
到后来连自己也有点糊涂了。伴随着夏天的酷热,生命随之热烈。记得那一幕,苦忍着手臂上胀得热腾腾的三个大包,我用已经没有水分只有热气的手奋笔疾书。黄亮的灯光与外面声声滚烫的蝉鸣不断地传来,刺激着脑海麻木的神经,背上已无所谓黏黏的汗水了,只懂得让生命陶醉在那无与伦比得热烈中去。这是我对生命、对青春理解的一次升华,这好像是突然爆发的海啸激起了生命成长的浪花,我一下子获得了付出的快乐、拥有目标的快乐。
热烈过后,便是冷淡。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是哪样的遥远,使人迷惘。何时能穿过那生命的地平线?无时无刻的思考和迷惘充斥着我的头脑。于是,与人交往少了,时时留恋在夕阳落日,树影月光中,望眼青山,感触清风。很长一段的时间,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过着,也不知何时心里的结开了。一种顿悟的感觉,一种思索后的深沉让我自豪。我庆幸在那难以忍耐的日子里,我没有迷失方向,凭着自己的毅力撑了下来。当时间冲开生命的结,那成长,便在不知不觉中来到,让我体会那内心深处的喜悦。因为,我知道,我冲过了一道厚重的思想关隘,这种感觉有时是无法言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