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快乐是对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忆,快乐是得到朋友轻抚的温暖,快乐是在游泳时和朋友们一起嬉戏打闹••••••
记得小时候的我,是一只旱鸭子,每当和朋友们去河边玩我就只有呆呆地站在水边痴想:要是我也能像小伙伴们一样,在水里自由地游泳,那该多好啊!看着伙伴们在水里追逐、嬉戏,甭提心里多不是滋味儿。终于,那天终于鼓起勇气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会游泳。于是我每天中午一吃过午饭就去学游泳,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有用技术还是没有提高。
有一次,我与小伙伴们相约去游泳池,她们信誓旦旦的说要教会我,我换好了衣服,便对她们说:“喂,你们几个今天可要教会我游泳啊!”“当然,我们可是说话算话的人!”她们肯定地说。,我小心翼翼地下了水,生怕又被水“袭击”了。她们一个托着我的腮帮子,另一个告诉我游泳的技巧:要放松,尽量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然后手和脚协调摆动。我按照她们交给我的方法,大胆地去尝试,正当我很得意自己掌握了游泳的技巧,自如的浮在水面上时,突然我感觉池水好像动荡的特别厉害,我的鼻子和耳朵里都呛满了水,我一时慌了,手在前面乱抓,脚也拼命的蹬,可还是无济于事,终于我一只手从我的后背抓住我的泳衣使劲的拉了我一把,我终于在池边扶住池壁站定了。这时才发现泳池的水浓浓的漂白粉全卡在喉咙。
可是,这并没有把握吓退。这次,我学聪明了点儿,我憋住气,避免又被灌水进去。我先把头仰起来,然后把手和脚都奋力地摆动起来,嘿!真的游起来了,“我游起来了,我游起来了!”我激动地大叫道。她们个个都说:“那你就给我们‘表演’一下吧!”我按照刚才我游的方式游了一边,“嗯,还不错,你再练练吧!”她们说。就在那几天,我天天练,终于如愿以偿地和伙伴们在水里嬉戏打闹,像小鸭子一样自由摆动。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充满挑战性,虽然会遇见坎坷和困难,但是它们使我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