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摩天轮、旋转木马早已与我失去的童年而被淡忘。似乎已不记得那种莫名的感觉,已不记得那发黄的我与同伴玩耍的照片,只是想了好久,才知道那种莫名的感觉,它的名字叫快乐。快乐陪我走过了依稀的童年。
我永远都不会忘怀,月光下的比赛、林荫道上的追逐、秋千上的欢声笑语。哪怕是在学校,我们会因为老师的一句话而开心,会因为拥有一颗糖而微笑,会因为聊一次小小的旅行而兴奋……
现在的我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快乐。作业成了压在我们身上的千斤巨石。我们经常与数学、字母打交道,却忘记了去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快乐。漫步在人生的树林里,已找不到快乐的源泉;站在人生的十字大街上,已找不到一家叫快乐的商店。是的,我们的快乐不见了。
在成长的过程中,快乐就像一只撑满了风的船,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达到成功的彼岸;快乐就像一扇窗,让我打开我的心扉;快乐就像一支五彩缤纷的冰淇淋,用甜蜜的砂糖,滋润我的心房。
如果我们是茁壮成长的树苗,快乐就是我们的甘泉;如果我们是一个新生儿,快乐就是妈妈的乳汁;如果我们是一座华丽辉煌的宫殿,那快乐就必定是我们的城墙。
我知道,人,总的仰望点什么,而在我们这个充满苦涩的年龄,我们只仰望快乐。快乐是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照亮的笑脸;快乐是感受友谊的和韵。
在从前,快乐,我认识了你,却因你笑的更甜蜜;在从前,快乐,我认识了你,你为我赶走忧郁和叹息;在从前,快乐,我认识你,我知道了太多关于快乐的妈妈。
我想拾回我幸福的童年,我想找到我破碎的记忆,我想寻找快乐的真谛,我想追寻快乐的真理。我多么想像鲁迅先生一样,在百草园里堆雪人、听昆虫的演奏;我也想像沈霞一样,神游在自己创造的意境中;我更想像闰土一样,在与野猪的搏斗中邂逅快乐。
请快乐,回到我身边!即使面临暴风骤雨,只要有快乐这把宽大的伞,千难万险那也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涟漪。
请相信,快乐是一盏灯,照亮我们这些仰望星空的孩子,等一回灿烂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