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成长中有许多快乐,生活更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今天我就要给你讲讲我的快乐。不用我说谁都想每天都过着快乐的生活,谁都不喜欢天天生气,那么我们就要寻找快乐,不能天天生气,所以我要寻找快乐。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学习了钢琴,当时听别人说弹钢琴是一件特别枯燥的事,学过的人没有几个坚持下来的,当时妈妈和我商量问我学不学?我还有点犹豫心里想:是学还是不学,学了我就有了一个特长可那么多人没坚持下来,不学我就落在别人后面了。最后我还是选择学钢琴,妈妈说学了就要坚持下来不能半途而废,我答应了,于是学了钢琴,开始我还以为学钢琴有多难呢,练了以后我才发现其实弹钢琴并没有那么难,只是他们觉得累不喜欢练而已,我就不烦,有的时候觉得特别喜欢,有时候不怎么喜欢但也不讨厌。我每次去钢琴老师家只要弹得好老师就奖励我一个小贴画,有时还奖励我一个小巧克力。
老师说如果我一个星期认真弹了老师、家长给予都是奖励或好评,如果一个星期不认真弹一个星期放松了,可到老师那弹过不了老师、家长都不会表扬只会批评。所以我们要认真弹这样才会得到表扬。许多人说,如果一个人可以把自己不想干或不喜欢干的事做好那就是最棒的人,有许多人不喜欢练琴因为他们觉得太枯燥了,但是不要怕如果你把练琴当成一种兴趣,不要把他当成一种负担那你练琴就没那么枯燥了。许多人都喜欢听钢琴家或水平高的人弹琴,因为他们弹得好听,许多人学钢琴为了成为钢琴家,也因为他们弹得好听,可是大多数人都没等到弹好听的大曲子就不学了,因为他们没坚持下来,还怕累不愿意练,弹好听的大曲子的人都是练了好长时间,认真练把它当成一种兴趣爱好来做,最终弹出了大曲子的。
其实你认真弹每次都好好弹、把进度提高没多久你就可以弹好听的曲子了!我要告诉准备学钢琴的人:学钢琴其实不可怕,只要你认真练你就不会觉得枯燥不会觉得累,你要是不相信我就是个例子——你看我学了钢琴不是很快乐吗?所以千万不要怕,一定要坚持下去,你看我寻找到的快乐不就是学钢琴练钢琴吗,你千万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