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离不开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就是一位沉默的好老师,外表看上去平静的她,其实内心却蕴藏着丰富的知识。
书,就是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只要你轻轻翻开书页,认真阅读,当你把一本好书读完,你就有了一大笔可观且任何人永远都无法偷走的“财富”。
名人成功离不开拼搏和勤奋。书,自然就成了他们通往成功的奠基石:牛顿凭着对知识的执着和思考,发现了“万有引力”;居里夫人凭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终于成为了“镭”的母亲。
一本好书就如同一位人生导师,给我们人生之帆导航。读《童话故事》的时候,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里面的一切人和物都变得那么美好,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读《漫画与幽默》的时候,我总是被里面那些幽默搞笑的话语和故事逗的笑个不停。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最爱看的就是《漫画与幽默》,因为她能让我忘记所有的烦恼,于是我就给她起了个别名叫“开心果”。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时候,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种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总之一句话,书的好处多得数不清!
读书的意境,是我茁壮成长的氧气。书引起我无尽的思索,在这种思索中我快乐地成长。
好书让我写作文时驾轻就熟。很多同学一提起写作文就会头疼,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会。在不断的阅读中,我的头脑中积累了丰富的材料,在写作文时,我总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出令人满意的作文。
书啊,您让我开心,让我忧愁,和您在一起,让我的童年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您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谢谢您,一路伴我成长……
从读书中,我学到了很多,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正如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