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爱,一个陌生而又熟悉,平凡而又伟大的名词。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充满着爱,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察觉得到爱的,即使它就在你的身边。
爱,它无形,就像空气将我们包围;爱,它无私,就像阳光将我们照耀;爱,它专注,像流水将我们滋润。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总能感受到温暖与幸福。这就是爱,这就是爱的内涵。海伦•凯勒的《再塑生命》中的莎莉文老师,就是那无形且无私给于海伦•凯勒爱的人,也正是因为莎莉文老师的爱,才使海伦从聋哑的黑暗中,从心灵的阴暗中走了出来,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快乐幸福的在阳光下学习,玩耍,使她成为了美国著名的作家与慈善家,莎莉文老师对海伦不就是这样的爱吗?而在我们生活中,这种爱也是无处不在的,只不过是你没察觉到罢了。
一群燕子栖息在一个四面环水的孤岛上,冬天到了,它们要迁移到南方去过冬。可在这时问题出现了:许多晚出生的雏燕的羽翼还未成熟,顶多只能飞一半的路程,如果不带它们迁移,种族就不能延续,但这无疑是送死,这该怎么办呢?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议,它们决定驮着雏燕们出发了!飞过了一半多路程后,成年燕们渐渐感到体力透支,翅膀渐渐僵硬起来。这时候,一架架小飞机从航母上起飞向着目的地飞去,而成年燕们则像一架架失灵的航母,摇摇晃晃地向海里坠去,永沉海底。其他动物的身上尚且具有如此感人的爱,人类的爱更是惊天地,泣鬼神!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春节的时候,一位父亲带着儿子上街去玩。
正当这位父亲沉浸在春节热闹的气氛当中时,一阵哭声让他突然发现身边的儿子不见了,他循声望去,发县自己的儿子居然躲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底下,并且被卡在下面。他看到后,焦急万分,连忙拨打了急救电话,但他等了好久仍不见就要人员前来,于是,焦急万分的父亲做了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仅凭双手就把那辆车抬了起来,救出了卡车下面的儿子!之后,他又去试了一下,这一次,无论他用多大的力气,从任何反向都无法把这辆面包车抬起来!这正好应验了米勒的一句名言: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爱,是夏天的那一把扇子,为你扇走酷热;爱是冬天中那一个温暖的火炉,给你带来温暖;爱,是一把利剑,为你开辟道路;爱,是一面盾牌,替你抵挡困难。我们的生活很美好,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因为有爱!乘着爱的翅膀,我们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