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从小,我就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无忧无虑的成长在这个世界上,我的笑声总是比哭声多,似乎世界上从没有烦恼。
从我记事起,我就在家门口的田径场里打转,那是我小时候的乐园----球场、沙坑、青草地,甚至还有工人种的四季蔬菜。那是城里的孩子不敢奢望的一种幸福。找蜗牛、堆城堡、种土豆,阳光、空气、小河,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6岁那年,即便我上了全托幼儿园,两周回一次家,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家,但觉得能跟小伙伴一起玩耍,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每天早上七点钟起床,跑步、做早操、练体操,很累但是很充实。训练完后,老师还奖给我们每人两颗糖吃。那个时候的满足感,是谁也体会不到的。刚上小学的时候,我既兴奋又期待,充满了新鲜感,老师和蔼可亲,我拼命地享受着老师给我们的爱,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沉浸在同学的友谊中。当然,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也有我的烦恼。当我93岁的太婆去世时,我猛然就有了对生命的恐惧。
人为什么还不如有的动物长寿呢?我真想有一只动画片里的叮铛猫,它会从它的大口袋中拿出一样会让时间变慢的东西,一旦时间变慢了,我就可以不担心什么时候会死。当我看到街上一大群的乞丐时,我的同情心又会发作,毫不犹豫的掏空所有的口袋,把钱给他们。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穷人,如果世界上没有穷富之分该多好啊!其实,烦恼和快乐是相伴相生的。
有烦恼的地方就有快乐。当妈妈逼我弹古筝的时候,我的心里是不很情愿的,但又有点忐忑不安的,似乎什么事情没完成,心里空落落的。但在老妈的“强逼”下弹完古筝,猛然觉得非常轻松,好象卸下一份重担,快乐从心底里溢出来。
当我为一道难题苦苦思索,苦求无解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豁然开朗,那种感觉可以用一句古诗来形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的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虽然有烦恼,但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