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母亲500字作文
总关心我们喜欢吃什么,却常常忘记自己喜欢吃什么,她是谁?总希望儿女多些休息,而自己却忙前忙后不停不歇,她又是谁?面对生活的艰辛,从不向儿女诉说,但儿女的芝麻小事总能牵动她的心,她到底又是谁?哦!是母亲!是母亲!
有人说,世界上最轻的爱是母爱,轻得让人不易察觉;最重的也是母爱,重得让人一生都承受不起,使人的心震撼不已。
小鸟啾啾细柳枝,春花遍地开。我走在大街上,看见眼前的一幕,心里不由“咯噔”一下:一位中年男人搀扶着一位老奶奶走在大街上,那位老奶奶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一头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嘴里的牙也已经快脱光,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脊背弯得像个桥洞,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无情的岁月毫不留情的在老奶奶身上留下了痕迹。那位中年男人大约有五十多岁,嘴里说着:“妈,小心,前面有石头。”“妈,慢点走。”看到这眼前的一幕,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为了我的学习和生活整天默默地付出。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夺眶而出。
母亲一生都在静静地为儿女撑起一片宁静而温馨的天空,母亲自己的一切都可以作为子女换取幸福的筹码。我们在安逸地享受着母亲创造幸福的同时,也应该向这位中年男人一样,抽出时间多陪陪母亲。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去关爱母亲,让爱在我们的心和母亲的心之间循环流动,让爱的温暖相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