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亲500字作文
曾这样的想过: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母亲,最不疼我,离开她,到异地几年也不想回家,也不回家。如今,我正在异地求学,头几个月确实如出了笼的鸟,一点也不恋家。就是电话也是母亲先打给我的,电话里用她那高兴的笑声说我的离去是她的幸运,不在用老伺候我了,而我则笑着说,对呀,我在你的眼里无论做什么都是错的,你又不疼我,省得你看到我心烦。
如今离家已经三个月了,在复杂的社会中,我忽然领悟到:“家的纯洁,家是避风港,家是安乐窝”的真正含义。母亲不会把她的爱赤裸裸的摆在我的面前,总是用莫不关心的态度来表露她对我的爱。好似白雪保护大地,必须覆盖它一样。
面对早上起来必须做饭,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手不是被搓疼,就是流血,而且老是洗不干净时,这时我才体会到母亲的伟大,就掉眼泪,想在家时,一个人谁懒觉,早上弟弟与母亲做好饭,喊我时,我就火大,冲母亲喊一句困死了,我不吃。喊第二次时,饭已冷被重新热好时,我就火大了,星期天回来一次,就听你唠叨,不吃。而母亲则是不高兴的说:懒到什么时候,等我死了,看你怎么办。那时我怎么没有体会到呢?大概是身在幸福中太幸福就产生了排斥吧。
母亲是个很宿命的人,不知怎样用行动来表达她的爱,老是为 我的失败与挫折而头疼。但她不会常鼓励我对我的事她不常关心,只是用她的唠叨来表达对我的爱。
想家了,因为家中有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