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
您好!老师,今天我们做了一件对不起老师您的事情。 今天早晨,我回到了班上,发现桌椅全都被摆成开家长会时“凹”形的样子。我一愣,放下书包,心想:“哦,不!桌子怎么会这样的?星期天的家长会结束后没摆回原来的样子吗?”
于是,我叫同学们把桌子摆好。但同学们却把我的话当作耳边风,都各忙各的。这里喊:“交英语作业”。那边叫:“交数学作业。” 我想:“算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摆,有什么意义呢?” 上课了,您微笑着走进了教室,发现我们吵吵闹闹的,桌子又乱七八糟。班上只有小部分同学发现老师您进来了,有些没看见的同学还在说话。有个同学小声说:“老师来了。”
顿时,班上鸦雀无声。老师您脸上的笑容也突然消失了。本来弯弯的眉毛慢慢簇在一起了,环视我们许久,然后把我们叫起来,说:“出去。”班上的同学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但我没有,我是为咱班感到窝囊……。老师您看到班上没有一个同学出去,就严厉地对我们说:“出去!”同伴们有些嘟起了嘴,有些闭上了眼睛,但还是没有一个同学走出去。
最后,您用尽全力喊:“出去!”这时,有一个同学出去了,接着同学们一个跟着一个垂头丧气地走了出去。我望了望老师您,沉默了一会,也伤心地走出了教室。 我们在走廊上站着,听见了老师您摆桌子的声音,就像刺一样扎在我心里。在学校里,跟我最亲的就是您了。在您摆桌子时,我听出您那时候并不是生气而是悲哀,沉重和伤心。我心想:“张老师为了我们,天天早上照顾好小宝宝就要一个劲地向学校赶,就连早餐都顾不上吃,到头来只换回我们的吵闹,懒惰。我们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自己管好自己。”这样想着,眼圈儿不知不觉地红了。
您走了出来向办公室走去,我听见了,并清清楚楚地听见了,您的心在哭。我真恨不得跑过去对老师您说声“对不起”! 回到家里,我想了想。其实我应该把自己的桌子摆好,别人看见了也一定会把他们的桌子摆好。这样,老师您就不会伤心和难过了。 在此,我感到深深的歉意。
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