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已是一个寒假未见,我很是想您,真想把这个寒假里发生所有好玩的有意义的事讲给您听。老师我告诉您,今年寒假大雪风飞与往年不同,我也在这个特殊的年头里为人民服务做了件好事,让我告诉您,相信您也一定会赞许我。
记得那晚下了整整一夜的大雪,早晨醒来 大地银装素裹,北风卷着雪花漫天铺地的刮来,我家门前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已堆起了厚厚的雪,足足有二三十厘米高呢?这时我发现邻居奶奶照常去菜场买菜,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好雪厚没摔坏身体。看到这情景我心生一计,决定去扫雪。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手套,抗着 “沉重”的铁锹向门外走去。
我刚一出门,就冻的直哆嗦,脖子立刻缩了回去,我不禁喊到“好冷啊”!我冲出大门手拿铁锹一次又一次的锹着雪,我自信地想,我一定要为我们的邻居铲出一条无雪小道来。寒风刺骨、大雪风飞,我虽然把自己裹装的很好,可寒风和雪好像跟我捉迷藏,偏往我身缝里灌,弄的我好“痒痒”,可心里挺热乎的。雪越下越大我回头一看,我好不容易扫出来的那条小路 ,渐渐地又被大雪给埋上了,我目瞪口呆,看着雪花一点点上升,我心里又气又急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真想把自己变成熊熊大火把这冰天雪地都烧化掉,一气之下扔掉了铁锹跑回了屋,这时想起了您曾给我说起 的一句话“坚持就是顺利,只要我们有信心”。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孩子,不管你以后做什么事情,要么一开始就不要做,一旦决定做了或是已经在做了,那就一定要做好”。想到这里,于是我又变得心平气和起来,铁锹上下飞舞,越干越有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路边的雪越堆越高,我的成就感越来越强,风止了、雪停了、身后的一条小路终于在我的坚持下开辟出来了,我红通通的脸上荡漾着胜利地微笑。
街上的行人渐渐地多了,我看着上下班的叔叔阿姨,买菜的爷爷奶奶走在我为他们扫出的小路上,心里可高兴啦!因为这条小路不仅让我为人民服务做了件好事,懂得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还领悟了老师您和妈妈的话,我的收获很大很大。
这是我在寒假里最有意义的事,愿跟老师您一起分享!
祝:您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