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给数学老师的一封信敬爱的数学老师:您好吗?算算我们有两年多没见面了,老师现在可好?又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这是花园中辛勤耕耘的园丁的节日!
这是一个多好的节日啊!老师,好久不见,学生有好多好多的心里话想对老师您说,老师,学生忘不了,忘不了老师的目光,老师的目光,有时让人害怕,有时让人高兴,有时让人充满力量……老师,您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您自己知道吗?我猜您肯定没察觉吧!老师,您-听-我-说……片断1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同学们“沙沙”写字的声音和老师沉重而又缓慢的踱步声。
我们正进行着数学考试,卷子很简单,我早早就完成了。突然,旁边的同学向我发出了“求救信号”,我回头看老师离我还很远,又朋友一场,我怎么忍心“见死不救”呢。便把卷子移了过去。作贼总会心虚,当我再次回头,一双严厉的眼睛正射出两道利剑似的光,我不敢正视老师的目光,赶紧把卷子抽了回来,老师您知道吗,您的目光,多吓人啊!
片断2发数学卷子了,我提心吊胆地坐在座位上,忐忑不安地等候老师宣读“圣旨”,“莹莹,95分——”老师微微略顿一下,和善的眼睛立刻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她是全班最高分!”呀,我高兴极了,飞快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卷子,老师笑了,我也笑了。看,老师,您的目光,多好看呀!片断3大扫除啰。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监督同学们打扫,另外把水沟旁的杂草,用锄头处理一下。什么,拿锄头锄草?这可把我给难倒了。一个连锄头都拿不稳的人会锄草吗?可是如果我说不会,一定会被人笑死的。只好硬着头皮撑下去。
我来到水沟旁,站在那儿,手握锄头,看那些草看了半天,不知该从何下手。一回头,发现站在远处的老师正微笑地看着我。我也向老师点了一下头,开始锄草了。干了老半天才把草锄完。老师,您的眼睛,是任何眼睛都比不上的,是最美的眼睛。老师的目光,时刻教育着我。老师的眼睛,是闪烁着智慧光芒的星星。它,就是我心中的航标灯。老师,我想对您说,我忘不了您的目光。
片断4老师,您的目光让我难忘,您的笑,也同样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绝对,您就像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笑起来,不仅慈祥,而且很有威严。是一位值得人尊敬的慈祥的老人家。回首小学的每一天,回首与老师相处的每一天,真的很快乐。时间不等人,我已经成为初三的学生了。
老师,您知道吗?这么久了,有一个缺点我一直都改不掉——做简单的题目粗心大意。我也很烦恼,很心急,但就是改不掉。老师我这样算不算“朽木不可调也”。就此收笔。顺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