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谢老师:
您好!
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涯已经接近尾声,再过半个学期,我就要毕业了,离开这美丽的母校。在众多老师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您,现在,我就要抒发我心里的感激之情,把我的心里话告诉您。
虽然,您只教我们一年,但是,您却是使我感到最温暖的,您,就如同春天。平时,我们总爱和您聊天,因为您一点儿也没有老师的架子,爱和我们做朋友。仿佛,您不是我们的班主任,而是我们的亲人。许多人都爱把老师比作园丁,是啊,您就是园丁,而我们,就是花园里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每一天,您都悉心地照料我们,给我们浇灌知识的甘露。而园丁,却在每天的工作中挥洒汗水,挥洒青春,挥洒时光。
在您的身上,我们总能看到用不完的活力,数不尽的热情,您,就如同夏天。还记得那一次的校运会,您带领我们从这里走到那里,从那里走到这里,为的都只是替我们班的运动员加油。当运动员在跑道上努力奔跑时,您和我们一起喊,一起跳。看到您如此雀跃,我不由得笑了,为您的活力而笑,为我能有这样一位这样的老师而笑。
恐惧、紧张,这是一个人正常的心理,可是您的出现,则像秋风扫落叶般,清除我们所有的恐惧与紧张,使我们忘却这些心理。您,就如同秋天。那时,我参加语文训练,幸运地进入了广州市的决赛。虽然,在比赛前的我充满了信心,可是站在比赛场地前,我的心还是无可避免地被揪紧了。我害怕,有了所有高考生考前的症状――手抖,脚颤,还有点头晕。就在这时,您出现了,告诉我们不要紧张,向我们微微一笑。顿时,紧张的情绪不翼而飞,我又重获信心,坚定地走进了考场。几个星期后,喜讯传来了。我第一个想到要感谢的就是您。
您对我们的纪律毫不放松,这使我们班的纪律大大改善,就如同冬天。一踏上我们班的讲台,您就说要管好我们班的纪律。我记得您说过:“我不凶,但我的学生都很听我的话。”是啊,您并不凶,但您那种对学生的威慑力,却是不容忽视的。只要想起您,我就不禁好好地遵守纪律。您是冬天的寒风,吹过我们的脸,提醒我们,监督我们。
老师,您的师恩,我毕生难忘!感谢老师,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