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舒老师:您好!
时光如歌,岁月乳尖,六年飞一般的过去了。转眼间,我们告别您,迈进了中学的校门。而依依惜别的那一天,仿佛还在眼前。您含泪对我们说的那些话,已经深深的镌刻在我们心中。
永远忘不了毕业的那一天。夏日的阳光依然明媚,我的心头,却似乎总是飘浮着一块挥之不去的乌云,欢快的班歌《少年强》似乎也很难带动我的情绪。您,亲爱的舒老师,静静的站在讲台边,凝望着我们,一个,一个,似乎要把我们放进心底。
大屏幕上的图片不断地变换,诉说着我们的曾经:您声情并茂的朗读,敲击着我们的心湖;您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唱班歌,尽管我们一再跑调;运动会上,您为我们加油呐喊,不断鼓励我们;成功节上的拔河比赛,您一次又一次为我们微笑着流泪……
毕业那天,我们每个人都收到了一封信。同学们都在静静地看这封信,教室里是那样安静。您知道吗?那天,我没有看。我怕,我看了,我会哭。不知道什么时候,天转阴了,突如其来的雷声打破了这片沉默,闪电划过了天空,哦,是下雨了。伴着雨声,许多同学小声地抽咽了起来。六年了,就这样离开吗?我也不甘心,想把时间拴住。可惜,过去了的,就这样过去了。您含着泪对我们说:“昨天,我在写这封信,已经很晚了。当时我想,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你们熬夜……”我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奔涌而出。
雨,终于停了,也到了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了。天边静静地挂着一道彩虹,那么美,却那么虚无缥缈。就像我们的六(4)班,过往历历在目,那么生动鲜活,却即将消失。
现在,我坐在窗边,默默地写这封信,也许您想不到的是,毕业了两个月后,我又一次在看您写给我的那封信:“心扬,谢谢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原本爱哭的你和现在脸上经常挂着微笑的自信的你,那样的自信是我遇到困难时的力量。”我也想说:“舒老师,谢谢您!您温柔的话语、鼓励的眼神让我长大成为现在的我。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展翅飞翔,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有你默默支持的力量!”
每当情绪低沉的时候,每当骄傲自满的时候,我都会认真读这封信,仿佛又看到你在我的眼前,对我微笑,对我说出温柔的鼓励。舒老师,请相信,无论多久,我依然爱你,就像你曾经那样地爱我一样。
谢谢你,老师,那么辛苦的教育我们,培养我们。如今的我们也只能跟你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祝:
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