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老师:
您好!
人们常说老师是园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孺子牛,辛勤浇灌,精心耕耘。我认为您也是这样一位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好老师。
两年前,有着一双明亮,会说话的大眼睛的您担任了我们的班主任。从这以后,您便放弃了一切,呕心沥血,把我们这一个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位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两年来,您为了班级中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苦,费了多少力!老师,我在与您相处的几年之中,我也发现了您的几个“缺点”,在这离别之际,向您提几点小小的建议:
老师,请您别再带病上课了。您知道吗?当您撑着摇摇欲坠的身子,拖着沉重的步子跨进教室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您的一声轻咳,几滴虚汗都成了我们捕捉的对象。您的一举一动,一频一笑,一个皱眉的动作都牵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我们的心随着您的心跳而跳动。我们害怕,害怕您会体力不支昏倒在讲台上。您说说我们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生病的您身上。哪里还听进了课,您又于心何忍呢?
老师,请您别再为我们熬夜批改作业了。您知道吗?当我们看着您拖着疲惫的身子来给我们讲解习题时,您眼中的红血丝就像那红红的烙铁烧痛了我们的心。为了让您可以有多一点的休息时间,我们悄悄约定,争取每个人一道题都不做错。就在实施的那晚,我们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怕自己作业有错而耽误了我们的计划。第二天一早当我们看到您一如以往的红眼睛时,失望顿时笼罩了我们。只见您异常兴奋地对我们说:“天啊!你们做得太好了,昨天的习题没有一个人做错,兴奋得我一夜没睡呢!”完了,作业写得差您会批发至深夜,写得好您会兴奋得一夜不睡。老师,您肯定不希望我们生活在这样一种恐惧之中吧?
老师,上述几点您一定得改正,为了更好地监督您。让我们数清您鬓角的白发绝不能让它因为我们再多添一根;让我们数清您眼角的皱纹绝不能让它因为操心现增加一条;让我们数清您眼中的慈爱绝不能让它再添加一滴,因为只要一点点,它就会全部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