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故事400字作文
这本书主要写了160位影响孩子成长的中国名人的故事。比如:围魏救赵的军事家——孙膑;虎门硝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北伐名将——叶挺;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新中国的第一个富翁——张果喜。张果喜出生于江西省余江县一个普通农民家中。15岁的他就开始在一家农具修造车间当了学徒。5年后,他成为了一个好木工,并且当上了厂长。由于经营不善,1972年厂子面临倒闭。他只好卖掉了自己的房子作为工资发给工人。
然后来到上海闯荡,那时身上只有200元钱。当时他发现市场上有一种佛佛的东西,是日本国民家家必备的“三大件”之一,价格比较昂贵。通过一位好心的师傅的传授,他学到了手艺,又回到了家乡,利用破产场子开始了发展。到了1979年的秋天,张果喜以佛佛赢得了巨大的财富。直到1988年。垄断了整个日本市场。这则故事告诉了我们人生就像不倒翁一样,跌倒了就要赶快站起来,才能实现理想。
又像《蒙妮坦日记》里的蒙妮坦,经过了事业的几经挫折后,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们也是一样,遇到困难遇到挫折,不要退缩不要气馁,一定要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