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没错。自从一年级之后,我就喜欢上看书了,四大名著、故事书等等我一个都不放过。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好好复习,明天要考试。妈妈为了不防碍我复习,就到客厅里去休息了。不过,她过一会儿就会到我的房间来转一下,看我是不是在复习,而我也不是很老实的,等她“巡视”完之后,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三个火*》里的主人公以后会遇到什么情况呢。。。。。。然后,我就耐不住性子,急急忙忙地打开书,一页、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感觉我很快乐,但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我继续看着书,听到门外有轻轻的脚步声,我想:一定又是妈妈来“巡逻”了。我急忙把书往后一扔,正好不偏不斜地扔到了床上。妈妈看到我正在复习,就说:“不错、不错,继续保持这个样子,记住,明天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说完就走出了房间。妈妈走后我就又开始看起课外书了。妈妈每来一次,我就像前一次一样,把书扔到床上。不过并不是每一次都那么的幸运,这一次,我像往常一样想要把书扔到床上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竞然不偏不斜地扔到了妈妈的脸上,结果可想而知,被妈妈狠狠地臭骂了一顿,我也只好低着头不敢正视妈妈。
虽然,这次我被妈妈骂了一顿,但我看书的热情可没有丝毫减退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