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
这些名言都是告诉我们读书重要与读书的好处。记得刚从大班迈进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是多么讨厌看书,就算是漫画书我也不喜欢,无论妈妈怎么劝我,我都十分厌书,觉得书没有玩具好,书也没有零食好。
在二年级时,有一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听妈妈说书十分好看,我便坐起来看书。
我拿来了《书包小黄帽》心里想着:书真的有那么好看吗?不管了,现在睡不着,就看一会儿书吧!我打开书,开始看了起来,我仿佛也跟随着由由与小胖进入精彩的故事中了,看着由由夏天戴上冬天的棉帽在大街上走,系着丝带昂首挺胸地去学校,因为赵微而扣了两个小老虎,考试时把“老师”写成“师老”,把“达尔文”写成“这尔文”,听写把“齐鲁”写成11路。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小以,起床了!”我惊醒了,就这样我渐渐地喜欢上了看书,什么书都行,只要有书看。每个周末,妈妈大都会带我去书店看书,有时则在那里看两个钟头也不算多,肚子饿了也不管,书中的知识就是食物,让我懂得许许多多的知识,这比食物更好吃。
我爱书,也喜欢买书,更喜欢周末去书店看书,现在当我心情不愉快时,就钻进我的“书屋天地”等我出来时,我又会开心了,因为书能带给我快乐,会让我忘记刚才悲伤不愉快的事情,你也可以试一试哦!
书,我爱你,你是我最最最最要好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