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读书能带来快乐,而且,读书还能帮助我写作文,所以,我总是一抓起书就停不下来了。读书能医愚,什么意思?是不是就是说再笨的人只要爱读书都会变聪明?
读书能治穷,这又是为什么呢?大概就是说书读得多才能更加有学问、有文化,赚的钱也会更加多,有钱了便可以治穷。读书能疗病,就是……放学回家,如果书桌上刚好有一本书,必定会丢下书包,抓起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仿佛忘记了一切……
直到妈妈来检查我做了多少作业时,才手忙脚乱地使出“偷偷读书36计”中的“调包计”,把书换成作业本。装作是在写作业。但是这种方法用多了,偶尔也会被妈妈识破。比如我在使出“调包计”的时候,由于太过慌忙,容易把书本拿倒。不光在家里,在学校里也是这样,我经常会在下课的时候,跑去图书角看书,如痴如醉,连上课铃都没听到。很多时候,都是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才发现我不在座位上!只有老师到处找我,同学来图书角提醒我上课的时候,才恋恋不舍的回到座位上。
当老师质问我刚才去哪了的时候,我只好装傻:“没……没……没去哪儿啊!一直……一直……在……教室里……啊!”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