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对未来,充满想象。有的人希望做医生;能够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人希望未来做老师,能够教书育人。有的人还想当明星,向“李宇春”一样做品牌代言人。而我的未来是希望开一家公共孤儿院。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当我在电视上,或是网络上看到有一些小孩子成为孤儿,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的流。由于各种原因,他们没有爸爸妈妈的爱。你知道没妈的孩子多可怜,吃不好穿不好,受了委屈没地方述说。没爸爸也很可怜,爸爸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支柱,没有爸爸这不叫家。孤儿父母双亲不在,别人家过年充满欢乐,孩子能领到爸爸妈妈给的压岁钱。而孤儿小朋友就收不到父母这份恩赐。我们周围也生活着孤儿,我常常看到孤儿吃馊饭馊菜;有时还捡烂水果。穿的衣服向油桶,黑亮黑亮的。头发都有怪味;鞋都是塔拉塔拉的。冬天他们没有煤烧,就靠夏天捡一些旧鞋来取暖。你说他们多可怜,我们的国家由于如各项制度不健全,孤儿领低保,需要手续,孩子们生活不稳定,有时会犯一些错误,有的严重些触犯法律。给社会带来不安。
有一天,我收看电视,看到有一个小男孩,父母在他四岁时就离异了。他妈妈扶养他到十岁。在这六年里孩子没见过爸爸。妈妈和爸爸之间的不愉快,对孩子性格形成很不好。孩子小时候爱说爱笑,后来几乎不言不语。十一岁是父亲抚养他,爸爸平时也疼爱孩子。心情好,宝贝长宝贝短,心情不好时拳打脚踢,孩子睡觉时,全身蜷成一团,苦苦哀求爸爸别打我。孩子有几次被噩梦惊醒,一身冷汗。孩子总是生活在恐惧中,就这样孩子十三岁离家出走,他当过乞丐,给人家刚过小工。不知道吃过多少苦,遭多少罪,露宿街头。爸爸找过多少地方,没有找到,一夜成了白头翁。爸爸发誓多多赚钱,找回孩子,让他过好生活。转眼间,时光飞逝,十七岁妈妈出车祸上了天堂。爸爸在孩子19岁得了肺癌,不久离开人世。是上天考验孩子,还是让孩子品尝五味瓶。孩子成了孤儿,他开始反省自己,起初带一些自责。后来他想今天我这样没出息,是谁让我没有快乐,是爸爸,是妈妈。他开始花天酒地,认识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打、扎、抢。再后来抢银行,被公安局抓走判了刑。他的今天,父母在天堂能安息吗?
我希望我长大了,上大学。大学毕业,我通过国家古筝9级考试,开始我的创业生涯。23岁到30岁赚到人生第一桶金。31岁开始创建中国“好妈妈”孤儿院。我要给孩子们一个最温馨的家园。让他们从小体会到人间关爱,失去父母的不幸,让他们学会关爱他人,在大家庭中成长。让所有孩子比学敢帮超,各个出类拔萃。回报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