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作文
多彩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我经常梦到它,可是梦里的世界也是黑色的。有时候,妈妈给我讲故事,故事中有很多小动物。于是我的梦里就有了一些动的影子,只是模模糊糊看不清形象。有时候,妈妈给我放轻音乐,那些旋律很好听。于是我的梦里又有了动听的音乐声。随着我的梦越来越丰富,我也就越来越想亲眼看看外面的世界。
可是,我虽然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出去,却不知道是在哪一天,又能从哪里出去。我在房间里四处摸着,到处都是厚厚的墙壁,怎么没有门呢?我真想一下打开房门,拥抱那个美丽的世界。
转眼间,我走到了2050年,我打开了房门,拥抱住美丽的世界————
我站在审判席台前,等待着上帝对我的判决,因为我偷吃了他果园里最珍贵的果子——人生果。
“将他贬下凡5天(人间一年,天上一天),在此期间必须找到活着的一万个理由……”
“这里是什么地方?失去方向的我走着,瞧着。我来到了100年后。“好热,好热。”
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出路了,每个细胞的水分都在蒸发,眼前的景象,由一个变两个。
渐渐的模糊……
“渴吧。”一个小男孩递给我一杯水。
我感到无比的激动。
“能不能告诉我,你活着的理由是什么?”
“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
这不就是我要找的理由吗?“活着就是为了理想而奋斗。”
我又来到了80年后,这里正在闹灾,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来这的原因。大家都在治灾,忽然一个年轻人让我找到了活着的理由——他正在给灾民们送食物,可他自己也是灾民呀!我走到他跟前:“你活着的理由是什么?”
他断然地告诉我“我要帮助所有的灾民,哪怕只有一个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来到了2120年。我走到了一位科学家的实验室。我为他的行为感到震惊,他竟然工作了一整天。我问他:“你活着的理由是什么?”
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活着就是要为国家做贡献,让自己的国家更加富强”
我开始整理前几天所找到的理由:有为国家的,有为家人的,有为理想的……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既然来到人世,就应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啊,还有一条理由!”我又核对了一遍,可惜—没有,我期盼在未来,将出现第一万条理由。
“天啊,我恍然大悟,我发现这第一万条理由就是对未来的梦想,畅想未来。”
我找到了一万条理由,也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后记
由于我找到了第一万条理由,上帝饶恕了我,我们都要珍惜美好生活,
让自己唱响自己的未来!
让自己畅想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