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抓住梦想,因为梦想一旦消灭,生活就像荒芜的田地,雪覆冰封,万物不再生长。——题记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寒窗苦读中,我终于成就了梦想———一名时事记者。现在是2018年,我刚刚毕业,被分配到了新华社。由于我是时事记者,每天的任务就是寻找周边生活,周边事迹来告诉社会。可是刚刚步入社会的我,工作经验并不丰富,只能和前辈一同去采访,但是由于我开朗的性格,勤奋好学的态度,不久我就赢得了上司对我的重视。这天,我正在办公室和前辈准备出去采访,这时电话响了,是报社主任让我去做一个采访,是到A城去,我知道A城刚刚发生了8。6级的地震,这个采访对我这个初出茅庐的记者来说无疑是一个一举成名的好机会,可是若做不好也可以让你一败涂地。我还是欣然接受了,毕竟机会只有一次,下面就是我采访的报道:
本报A城6月9日电(记者时佳媛)6月8日23时46分,A城发生了8。6级的地震,至今死亡人数1560人,失踪12864人。
在地震发生不到3小时的时候,国家就派遣了许多救援人员来到地震前线,尽管余震不断,但是救援人员都奋不顾身的抢救每个生命。就在地震刚到4小时时第一位幸运者出现了,是一名大概十八、九岁的男孩儿,他的腿受了重伤,留了许多血,但是脸上布满的不是伤心、悲哀而是激动、幸福。他与救援人员击了掌,‘‘啪’’一声见证了生命的珍贵救援人员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他们看似平凡,却用双手挖开了不平凡的生命通道,接着第二名、第三名获救了……那鲜活的跳动的生命,是他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光明……
大爱无疆,在危险来临之际,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家园……但是祖国、世界没有忘记他们。
看到那边那位穿着黑衣服的老人了吗?他就是我国国家的总理——Y先生,他随同救援人员来到第一线,余震不断,爱也不断,从四面八方传递着。日本的紧密髙方位救援仪,英国的特种救援队……都说明了一个字‘‘爱’’,爱不分肤色,爱不分国界。看到了这一幕幕后,我流下了泪水,那是骄傲的泪水,那是自豪的泪水,那是感动的泪水……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生命的奇迹在这里创造,生命的真谛这里寻觅。
将最及时的新闻告诉大家,将最准确的消息回馈社会,成为传递信息的通道,成为传递信息的桥梁。用最美的文字,用最美的声音传递最快的讯息,最重要的新闻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启迪人生;在一丝一缕的情感中诠释着爱,用真实的新闻显现人生的含义,用真实的事迹展现人生的道理。这就是我的梦想————时事记者,我一定会为之努力,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