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作文
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人欢度春节,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很高兴,都张灯结彩的。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我扫地、蹲地,我妈妈擦桌子,我爸爸有时也来帮帮忙。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爸爸帮完我们后,就拿起了春联出去,我高兴得跟了出去。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的。我看了高兴得叫“好”。
夜幕降临,全家人喜气洋洋地围坐在一起,“好丰盛啊”,我高兴得喊出了声。有鸡、鸭、排骨等等,都是美味阿。我看着这一桌子丰盛的晚餐,好激动啊,好想现在就解决了他们阿。
“好香啊!”我闻了闻,把我的馋虫都勾出来了。“开饭啦”我爸爸喊了一声。“开动了!”我高兴得说。
“吃饱了!真好吃啊!”我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战斗”。等待着新一轮的“战斗”,因为我知道还要吃饺子。吃完了饭,我就打开了电视,准备看春晚啦。这届春晚有很多有意思的节目,看了半天,终于轮到本届春晚的压轴节目—《火炬手》,“白云”,“黑土”这对老搭档刚走上舞台,就使观众们哈哈大笑!最后陈述的那一段:“感谢铁岭TV,辽宁TV,将来还有可能感谢CCTV。今天在这个特殊的场合,我要透露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我是一个早产儿,从小与火结缘,三四岁开始玩火,曾经给家里引起一场巨大火灾。六七岁不慎跌入火盆,至今臀部仍有印记。十几岁我踏上火车,来到火家屯,经一个伙夫介绍,认识了这个让我上了一辈子火的黑土。同时我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我多少时间都在寻思,为啥我火急火燎的来到延边?为啥我与火结下不解之缘?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我就是为奥运火炬手而生的!昨天晚上,我的妈妈叮嘱我,我妈说,小云啊,奥运火炬手非你莫属,因为你是在火堆旁边出生的!我妈还说了,谁要是敢跟你争这个火炬手的位置,我和你爹就把他带走!谢谢我妈。”我听完了后,逗得我肚子都疼了。“吃饺子拉!”“噢,好啊,太好了!”那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把我的馋虫又勾起来了。我一嘴一个的吃了起来,吃得好开心啊……
“放炮仗了!”“噢,好!”我穿上鞋走出了家门,我把炮仗,放在了地上,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索,然后快步跑开了,“砰!砰!”“好漂亮!”紧接着我们又放了好多的炮仗,好开心。这一天是我寒假最快乐的一天了,我好想这样的日子能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