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称“过年”,我最喜欢过春节。
时间飞逝,随着寒假大门向我们敝开,转眼间迎来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大年三十。
今年春节,尽管天公不做美,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严寒天气,可丝毫抵挡不住人们对春节来临的喜悦之情。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起了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忙年夜饭是过春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年三十的一大早,大家伙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忙开了,家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客厅里,妈妈和奶奶在择菜,她们俩面前的蔬菜堆成了一个鼓鼓的小山包,有碧玉般的芹菜,紫宝石色的茄子,红水晶似的番茄;五颜六色,煞是诱人。水池旁,爸爸在杀鱼,一不留神,爸爸手中的鱼滑到了地上,这条鲤鱼居然还在地板上活蹦乱跳,鱼鳞溅了爸爸一身。灶台前,爷爷煮的汤“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香味已经飘满了整个厨房。香香的,出锅喽,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春节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门上要贴春联、贴“福”字。这火红的春联,包含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看着火红的春联,仿佛看见了来年红红火火的日子。春节期间,家里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妈妈、叔叔婶婶、爷爷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丰盛多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饭,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话,大家围在一起,边看春节晚会边守岁,我还能收到压岁钱。一家人聚在一起,真是其乐融融!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最重要的计划——放焰火。我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春节真热闹呀,我真想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