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间,又迎来了属于我们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只想听听那鞭炮一串串在人们手中点燃的声音,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在鞭炮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还是吃早餐吧,待会儿出去玩一玩!
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兜里装着父母给的压岁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刚出门,就瞧见枝头上的小鸟也在一旁叽叽喳喳交个不停,可能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就连平日冷清的小巷里,家家门前都挂着大红灯笼,贴着春联。无处不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大街上人流如潮,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有的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贺礼来去匆匆;有的挽妻携子漫步徜徉;有的相拥相依,甜甜蜜蜜。老人们乐呵呵的,他们的小孙孙们则在周围打闹嬉戏……
不知不觉已经11点58分了,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下面开始新年60秒倒计时,60…59…58…57…56……3…2…1”“咚——”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窗外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快出去,我们要放鞭炮啦!”爸爸的声音传入我们耳中。“嘭嘭”成千上万的鞭炮承载着人们一年的不快飞上了天,为人们送来无穷无尽的祝福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多少温暖的春风,给满面笑容的人们送来了新年……
屋前烟雾缭绕,我陶醉在这美景之中,如临仙境,漆黑的夜晚不再显得宁静,既害羞有活泼的仙女们,只有在这黑夜但是热闹非凡的夜晚中才敢出来,看见人们如此欢乐的她们也不忘与人们共同载歌载舞,她们用魔法将所带花篮中的花瓣与烟火结合,花瓣里藏着他们对人们的美好祝福和好运,让着烟花如同珍珠般美丽有比珍珠珍贵……
那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直延续了好久好久。那幸福之花,既是对虎年的告别,又是对兔年的欢庆,它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大人和孩子们的心中。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