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到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奶奶家。 走进奶奶家的大门就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倒贴在门上,旁边还贴着对联,大红灯笼高高地挂在门檐上,让人立刻感到节日的喜庆。进了屋里,更让人感到欢乐,客厅的屋顶挂上了拉花、气球,各种糖果应有尽有,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
最高兴的就要数三十晚上了,刚刚吃过晚饭,一家人开始准备年夜饺子,爷爷奶奶拌馅,爸爸妈妈和面,二叔二婶负责准备用具,我和弟弟屋里屋外的又玩又闹。一切准备就序,全家人围在桌子旁,一边看春节晚会一边包饺子,电视里的歌声和我们的欢笑声融在一起,装满整个屋子。
过年放鞭炮是我最期盼的,还没到夜里十一点呢,我和弟弟已经迫不及待地把鞭炮和烟花统统地堆在门口,等大家包完饺子,我们一起来到了院子。这时,外面早已是万家灯火,鞭炮齐鸣了。全家立刻分工,爸爸和二叔去放鞭炮,我和弟弟来放烟花。我们先找一块平坦的地方,把烟花捻子朝着背对我们的方向摆好,因为弟弟小,点火的事就由我来做,在点烟花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紧张,火苗儿刚刚碰上捻子,就双手捂住耳朵,撒腿就跑,还要时不时地回头望望,看它着没着,心里还在想:“一定要等我跑远了再响。”
感觉没问题了,停下来吧,再看那烟花捻子还在哧哧哧……地响,正在庆幸自己是飞人呢,顿时礼花四溅,此起彼伏的花海架起了一座彩虹桥,有的像降落伞在空中飘舞,有的像一条火龙在空中盘旋,有的像晶莹剔透的宝石,红的、黄的、篮的……绚丽缤纷,光彩夺目,映衬着空中的群星格外闪烁。在周围辟厉啪啦震耳的鞭炮声中,礼花显得更加柔和、璀璨。
这时,我和弟弟的脸上由刚才的紧张慢慢平静下来,剩下的只有喜悦了,我们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仰着头看着、看着…… 正当我和弟弟还沉浸在这美好的一幕时,只听爷爷喊:“吃饺子啦!”于是,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围在桌子旁,享受着春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