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除夕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高高兴兴、忙忙碌禄地准备着团圆饭。我家也不例外。
我走进厨房,这里弥漫着轻纱似的烟雾,锅碗瓢盆叮当作响。爸爸的手脚非常快。大约过了半个钟头,爸爸把菜端了出来,大家开始吃饭。“哇,菜料虽简单,意义不一般,烧出来的菜顶呱呱。”我摇头晃脑地说。一句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我又趁热打铁:“这才像过节日嘛,大家一定要保持这种心态哦!”话音刚落,妈妈就笑呵呵地说:“你这只小精灵,真滑稽!”
吃过晚饭,大家便开始放五彩缤纷的烟花。那“嗖嗖嗖”的声音震耳欲聋,像是辞旧迎新的号召声。一个一个烟花飞上天空又窜开来,像天女散花。我也选了一个像花儿一样的烟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后,这花向上“蹦”起来,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令人赏心悦目。
天空如同白昼,地面欢声笑语。“当、当、当……”8点的钟声已经敲响,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可外面的烟花仍然连续不断地放着。是啊,这么隆重的节日,我们能轻易地放过它吗?到了黎明,鞭炮声还是不会平静下来的。
春节,这朵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全国人民的心里。难忘啊,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