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除夕作文
除夕之夜“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漂亮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烟花的光线把天空染成了五彩的颜色。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
你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热闹吗?,原来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春节”,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换新装。我也有一套漂亮的新衣服。据说,这是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呢!
此时的我也正靠在窗户旁欣赏夜景,只听妈妈喊:“开饭了!”,我走过去伸头一看,“哇!,好丰盛啊!”,桌子上摆放着鸡、鸭、鱼、肉,满满的一桌子,香气扑鼻。我们一家人坐下品尝着这丰盛的美味佳肴,听着春节联欢晚会里美妙的歌声,看着有趣的小品,全家人谈笑风生。
不知不觉中,“当,当,当”的凌晨钟声敲响了,这代表一年的结束,又代表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在这一刻欢呼雀跃,迎接那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