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除夕作文
春节快到了,大街小巷流动着节日的色彩,空气中弥漫着喜庆的气息。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全家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大家便开始放烟花了,那“嗖嗖嗖”,“啪啪啪”,“呼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在与旧年告别;那转动的、喷涌的、闪光的烟花,争奇斗艳,像是在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们的兴趣。
我和弟弟拿着各种烟花到了院子里,首先主演上场的是弟弟的“太空人”,它在天空中无拘无束地飞翔,真像一架小型飞机在空中翱翔;其次,就轮到我手中的“魔术弹”了,它一会儿就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团,仿佛使你来到了花仙子王国;一会儿又喷出了白色的浓雾,朦胧在你眼前,仿佛使你脚踏轻云,来到了仙界。
大约到了八九点钟,邻居家的孩子们也下楼来了。顿时,除夕之夜的序幕拉开了。烟花映衬着孩童们一张张笑脸,开放在新年的空中;爆竹声夹杂着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除夕的夜空。
当当当……午夜的钟声敲响,爆竹声还没有停歇,一直延续到黎明。这幸福之花开到了天上,更开到了人们幸福温暖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