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分享作文
那天,我正在写作业,妈妈打开电脑对我说:“小宇,校讯通组织大家给山区的孩子捐书呢,你准备捐几本呢?”
“我这么爱书,我才不捐呢!”我脱口而出。
“什么?你说什么?因为爱书,才不捐?”妈妈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好几调。
我一听,不对,赶紧凑到妈妈的电脑前,仔细看了活动“书香班级”2011岁末系列公益活动——分享图书,分享爱。
活动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递一份爱,点亮读书梦。为渴望阅读和知识的孩子们送去希望和快乐,让我们点亮“爱心”;第二阶段是:公益捐书,我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同龄人一起享受阅读快乐。第三阶段是:公益捐书启动仪式,我报名。
哈哈,原来是这样,我赶紧对妈妈说:“我知道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了,这样的公益活动,怎么能缺少我呢(好像我是某位名人是的)?我参加,赶快帮我点亮爱心!”
接下来该捐书了,捐几本合适呢?一本?两本?好像少了一些,跟我的名字不相称啊,想了半天,妈妈催了,我才说“四本”我捐四本。于是让妈妈郑重的填上捐书数量——四本。
该选书了,这可难住了我,看看书柜,每本书都是我的最爱: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彩乌鸦系列、笑猫日记……真是艰难的选择啊!
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终于选出了自己满意的图书:《一千零一夜》带拼音的送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三代人的梦》送给有梦想,爱文学的同学;《爷爷铁床下的秘密》送给和我一样爱读书的人;《小战马》送给和我一样喜爱动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