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分享作文
有一位教会长老,酷爱打高尔夫球。
在一个休息日,他觉得手痒,很想去挥杆,但该教会规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须休息,什么事都不能做。
这位长老却终于忍不住,决定偷偷去高尔夫球场,想着打9个洞就好了。由于安息日教徒都不会出门,球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因此长老觉得不会有人知道他违反规定。然而,当长老在打第二个洞时,却被天使发现了。天使生气地到上帝面前告状,说这个长老不守教义,居然在安息日出门打高尔夫球。
上帝听了,就跟天使说他会好好的惩罚这个长老。
从打第三个洞开始,长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绩,几乎都是一杆进洞。长老兴奋莫名,到打第七个洞时,天使又跑去找上帝说:“您不是要惩罚长老吗?为何还不见有惩罚?”上帝说:“我已经在惩罚他了。”
直到打完第九个洞,长老都是一杆进洞,因为打得实在是太过瘾了,于是长老决定再打九个洞。那个天使又去找上帝说:“您所说的惩罚到底在哪里?”上帝只是笑而不答。
直到打完十八个洞,长老的成绩比任何一位世界级的高尔夫球手都优秀。天使很生气地问上帝:“这就是您对长老的惩罚吗?”上帝说:“是的,你想想,他有这么惊人的成绩,以及兴奋的心情,却不能跟任何人说,这不是最好的惩罚吗?”
(如果生活中不懂得分享,那人生的很多痛苦与快乐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长久的快乐就来自与人分享。记住,不要向别人紧闭心扉,也不要拒绝倾听别人的心声,因为我们的喜怒哀乐都需要有人分享。懂得分享,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