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分享作文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我生活在一个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南京,它偎着魏立的紫金山,傍着秀美的玄武湖,名胜古迹众多,更重要的他还是我国著名的“六朝古都”。南京的人民拥有着无限的热情,对每个人都充满着真挚的友情,时刻等待着2014年的到来,因为那是,青奥会将在这个城市举行,而我们,作为这个城市的主人感到无比自豪与兴奋。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青年人设计的体育计划,是一项全新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是一项集赛事、文化和教育与一体的活动,青奥会除了体育比赛,更加注重在运动会举行期间的教育与文化活动。那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将齐聚南京,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节日般融洽欢快的气息,我将发挥自己在语言方面的优势,说着流利的英语,操着标注的南京方言,随时随地的向他们介绍各个名胜古迹,游览古色古香的夫子庙,参观宏伟的中山陵,泛舟美丽的玄武湖,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听听优美的鲜花调——茉莉花,看看南京独有的竹雕,穿穿富贵大方的云锦。当然,这些都是我美好的愿望,为了实现这些愿望,我要趁现在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到那时,要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最后,让我们这些正值盛年的青少年么行动起来,好好的利用这如此庞大的青奥会,把南京的文化,中国人的友谊传遍世界各地,让世界更加美好!让我们分享青春,共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