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分享作文
小时候,只知道分享玩具,食品才是最好的,渐渐长大了,才知道,精神上的分享才是最为快乐的!
前几天,我得到了“沪港杯”现场写作小能手邀请赛的一个奖杯。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红盒子打开,里面的奖杯在阳光中泛出五彩缤纷的色泽,杯体内的银字清晰可见。外婆外公看了,顿时眉开眼笑,不停地夸我,我心里像灌了蜜一般甜,随后他们又十分郑重地把奖杯摆来摆去寻找最佳位置……待我做完了一半作业,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把奖杯拿出来给她看,妈妈笑了,她先表扬了我几句,又跟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今天看到了这个奖杯,我是肯定你在作文方面出色的。但希望你在今后每一个比赛中都能有如此成绩!”我连连点头。
我知道,今天自己并不是在物质上做了一次简单的分享,而是在精神上分享着喜悦,成功的喜悦。这种看不见的分享往往能深刻地在人心中萌芽,让别人多一倍享受自己贡献的快乐。
精神上的分享和物质上的分享是不同的,我想起了培根的名言: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是啊,用自己的成功让他人快乐,难道不是种了不起的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