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快乐:不知不觉,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向外婆摇着手臂,吵着闹着要买棒棒糖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了。可我还是会为剧中主角的悲惨遭遇而流泪,和小伙伴在公园跳皮筋。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童心未泯。
记得五岁那年,外婆家里养着一盆蝴蝶兰。蝴蝶兰很美,五彩的花瓣。有时一阵风吹过,远看就像一只只真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可渐渐地我发现这花有点美中不足——没有香味。偶然间,我看见了外婆药品柜上的“防蚊水”立刻有了主意。
一天,我趁外公外婆都不在家,我来到药品柜前,从中拿了一瓶“防蚊水”,把它洒在蝴蝶兰上,嘿!还真见效。一会儿,香味不仅从花枝一直散发到花蕊,连满屋子都弥漫着香味。
下午,外公回来了,闻到满屋子的香味,就问我缘由,我把自己的“创造”都告诉了外公,外公哭笑不得,连连叹息:“唉,多好的一盆花给你糟踏了。”起初,我对外公的话将信将疑,可过了几天,花真的都凋谢了。直到现在,外公还拿这件事来告诫我:做事不能画蛇添足呢!
成长的快乐多得数也数不清,如果它们是一串串的风铃,那风儿一吹,它们便会发出一阵阵清脆、欢快的响声,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