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妈妈常常发出无限的感慨:“我要是像你那么大多好啊!”每当听到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不做声,可心里在想:但愿我们这个年龄真的像你说的这么好。有些家长也许并不理解,以为我们太不知足,认为他们每天在为整个家操心,忙里忙外的就是为了我们。这点我也承认,但是我的学习压力确实很大。
这不,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开始我们只是在复习,也不是很紧张,但家长们的反应好像特别大,天天让我们做这习题,做那卷子的,恨不得比老师留的家庭作业还多,这可谓的“皇上不急太监急”!没办法,在这些家长领头的带领下,把我们弄得很紧张。“都快考试了,你怎么还吊儿郎当的,也不知道着急,我还指望拿着期中考试成绩单向一中报名呢!”这恐怕是我在这一段时间里听到的最多的话,甚至在上课时,这句话都会时不时的冒在我的脑袋中。我真不敢想象,期中考试都这么紧张,那升学考试会是什么样子的:晚上,大家都昏昏欲睡,过一会又被惊醒了,咬着笔尖,做出一种冥思苦想的样子,一头扎进“题海”中,头上是否还扎着绣有 “必胜”红绷带呢?
哎,谁又能理解我们的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