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和佳乐姐姐去广场滑旱冰。
姐姐对我说:“金颖,姐姐教你滑旱冰。”我高兴地说:“太好了!”姐姐给我做示范,一边滑一边说:“滑旱冰的时候要目视前方,身体向前倾,把脚摆成八字形,要保持身体平衡。”我按照姐姐说的动作要领摆好姿势,充满信心地向前滑去。谁知我的身体保持不了平衡,总是摇摇晃晃的,站不稳。突然我的脚下一滑,一下子就摔倒了。我吃力地站起来,又开始往前滑,一下子又摔倒了,好疼啊!我生气地脱下旱冰鞋,不想滑了,但我转念又一想:别人能学会,我也能学会,我一定要学会滑旱冰。我又开始滑了起来,这回姐姐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向前滑,不知不觉中姐姐放手了,我也没有发觉。在没有姐姐地帮助下,我也能自如地向前滑了。
姐姐看见了,高兴地说:“金颖你真棒!”我终于学会滑旱冰了,我高兴极了!从这件事当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耐心、信心、决心和恒心,就一定能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