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学会了作文
在暑假里,每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都会看见家门口有很多骑着自行车经过的大哥哥大姐姐,威风极了。于是我就缠着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蓝色的小自行车。
我迫不急待地骑了上去,“哐铛”一声,我整个人摔在地上了,疼得“哇哇”大叫,还怪爸爸买的自行车不好。妈妈见状走了过来,边说边示范给我看:“这么没耐心,其实自行车都是一样的,只要你学会了,就觉得骑自行车是很简单、很快乐的一件事。”我一边听着,一边已经把动作记在心里。
妈妈停下车,看着我说:“小贝,该你了”。我本来有点胆怯了,可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又重新树立起信心来。接着我坐上自行车,照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骑了起来。刚开始,妈妈一边攥着自行车的后座,一边指着我该往哪方向骑。过了一会儿,我好像觉得车子越来越轻松了,当我回头看时,原来妈妈已经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松手了。这一路是我一个人骑过来的啊!我大叫起来:“哈哈,我学会骑车了!我学会骑车了!”好像要把这一个好消息告诉全世界一样。妈妈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说:“儿子,真棒!”
后来,我经常和妈妈一起骑自行车去锻炼,有时我们也会骑车去超市……自行车确实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更带来了很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