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妈妈把一盘黄嫩嫩、美味可口的炒鸡蛋放在我面前时,我想:如果我也会炒鸡蛋,那该多好呀!于是,我下定决心跟着妈妈学炒鸡蛋。
一大早,我和妈妈就来到厨房。妈妈一边给我讲,一边给我作演示。我在一边等不及了,迫不及待的把蛋壳敲开一条缝,便顺着裂缝一掰。不好!蛋壳也掉进去了。又慢慢的把蛋壳拿出来。我本想吧一大勺盐放在碗里,妈妈拦住了我,对我说:“盐不能放太多,否则太咸,味道不新鲜。”于是我放了少许盐,为了味道更好我还放了芝麻和葱花。我端起碗,拿筷子搅拌起来。虽说动作有点笨,但我还是把鸡蛋搅的很匀。我按照妈妈教的办法,先把锅放在煤气上,按住煤气开关,向左一拧,“嗒”的一声,火点着了,把我吓了一大跳。然后往锅里放了一些色拉油,把油烧热。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进锅里。我的心怦怦直跳,有点担心,生怕不成功。“炒好了,关火!”再拿出盘子,把炒鸡蛋放进盘子里。拿起筷子把鸡蛋放进嘴里,味道还不错。
“老爸,您也尝尝我的手艺,又用筷子夹了一大块送进爸爸嘴里。”爸爸吃着我炒的鸡蛋,脸上笑开了花,说到:“不错,不错再接再厉!”
我别提多高兴了,因为我学会了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