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的烦恼作文
那时,我还很小,每次睡觉前,我总要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讲了一个又一个,我还嚷着再讲一个,可不知从何时起,妈妈的故事却被一声声的唠叨代替了,“明明,该复习了!”唉,我连玩都没玩过,怎么又要复习了!烦!
儿时,每天早上,我都在外婆亲切的呼唤中醒来,“明儿,好醒来了,该上学了!”可不知从何时起,亲切的呼唤却被准时的闹钟声代替了。闹钟啊闹钟,你就别那么准时了,我还没睡醒呢!真烦!
三四年级的周日周末,我每天都在床上看书小人书,看童话,妈妈从不干涉我,可自从上了五年级,这自由自在的日子就结束了,连外出打半天乒乓球,妈妈也没爽爽快快地同意过。没得玩的我,就像一只被困的狮子,烦透了!
想想这所有的烦恼,归根到底是因为我长大了,该争分夺秒地学习了。我也曾想过,抛开这些烦恼,痛痛快快地玩,可大人总是告诫我,现在快乐多了,以后烦恼会更多,我想这话也有道理。所以,为了以后的少烦恼,我只能现在烦恼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