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勇气400字作文
天气晴朗,道道金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都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亲吻和爱抚,一切都那么和谐、美好。而此时的我,心中没有一缕阳光。工作的压力,家人的不理解,让我感觉快要窒息。压抑的心情让我近乎崩溃,无奈的生活给我的心灵蒙上一层灰尘。我就像是撞入蛛网的一只小虫,不管怎样的奋力挣扎,却始终逃不脱蛛网的束缚。忽然天空划过一道痕迹,仔细一看,是一只美丽的小鸟在尽情飞翔,心中忽然生出几分羡慕,真想像小鸟一样拥有一对翅膀,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一直飞到那快乐的天堂。可现实告诉我,那只能是一个梦想。压抑、无奈、孤独、无助再次向我袭来,我重新跌入万丈深渊。我不禁问自己,我就这样 甘陷蛛网 ?
我就这样惆怅悲伤?不!我需要勇气,我需要力量。我坚信, 生活 的磨难消磨不了我的意志,无情的打击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虽然我不能像小鸟一样在天空自由翱翔,但我依然会给自己 造一对翅膀。自信和刻苦是它的骨架,自强和奋斗赋予它源源不断的能量,这对翅膀将托我飞过困惑,飞过迷茫,飞向理想的天堂。再望那洁净的天空,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我强烈的感受到:那明媚的阳光,已照亮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