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打羽毛球、打乒乓球、上网等,我都喜欢, 可 我最感兴趣的 还 是下象棋。
我小时候最要好的伙伴是杰哥,杰哥经常和二公下象棋,我就坐在旁边观战,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就迷上了象棋。杰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不厌其烦地教我下。比如什么“回马枪”、“马后炮”、“连环马”、“双重炮”啦,这些都是他教我的。以后一有时间我就缠着人和我下棋,棋艺也一天一天地长进了。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见爸爸正在按摩椅上悠闲地看着电视,我地棋瘾又发了,再三恳求爸爸和我杀一盘,他看看我,诡秘地笑着说“你行吗?”棋一开始,我就出师不利,由于粗心,一连被他吃掉了几个子,爸爸得 意得说:“我让你三个子,要是你能赢我就算你胜了。” 他就把“车”、“马”、“炮”各拿掉一个。虽然他拿掉了三个“主力军”,但我毕竟还小,而他是老手,用他的话来说,他吃的盐比我吃的米多。这不,不一会儿我的“帅”就被将了一军,这时,我有些手忙脚乱,爸爸看见了,就对我说:“下棋如作战,不能慌乱,要沉着。”我听了,心马上平静下来。然后我用“马”来保护“帅”,再搬来“救兵”,“帅”终于保住了。我想:这次一定要杀你个片甲不留。我吸取了教训,就一步步小心地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爸爸右门没了守护,就“车”转到那里,爸爸不慌不忙,拿“马”来对付。这时,我看出来爸爸的破绽,就故意走错一步,爸爸没看出我的用意,结果,被我将军了,我高兴地说:“我胜利了。”
以后,我还要跟爸爸切磋一下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