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真正让我喜欢的电视剧并不是很多,能算得上是百看不厌的只有两个,一个是《西游记》,另一个就是《烈火中永生》。喜欢看《西游记》无非是因为好玩,让里面的人物逗一逗自己罢了。而对《烈火中永生》的喜欢则完全是出于一种内心的震撼与感动。
在这次电视上播《烈火中永生》之前我已经看过几次,第一次看时我并不懂得“革命”,“牺牲”等词语的含义,但是在当时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份对革命敬佩之情。《烈火中永生》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江姐被押往重庆,敌人想从江姐身上知道些重庆地下党的线索。敌人用竹签和炭火,将江姐的身体被摧残着,但是江姐并没有屈服,以顽强的意志破碎了敌人的希望。敌人把许云峰同志囚在一座阴森的地牢里,企图将他和狱中的其他难友隔离开来。
为了能与狱外党组织取得联系,在狱中做杂工的老犯人、疯老头华子良主动接受了这个任务——华子良曾经是华蓥山区的党委书记,被捕后他收到党的指示,利用陪法场的机会,乔装成疯子,蒙混在敌人的内部,长期的隐蔽下来。华子良借着和敌人去买菜的机会,机智地与狱外的党组织取得了联系,并把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带回狱中,交给江姐。许云峰坚持的恒心,日以继夜地用带着镣铐的手,不顾疼痛,挖开了狱墙的砖石,为同志们越狱突围准备了洞口。最后华子良以自己的机智救出了许多难友。
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那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