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喜欢500字作文
《鲁宾逊漂流记》的作者是英国作家笛福,主人公是鲁滨逊,讲述一位遇险的航海商人独自一人飘流到一座荒岛。他克服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靠顽强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在岛上生活了28年,终于遇救返回故乡。
今年寒假,我就看了这本书,可让我感动了,我佩服他的生存能力。当他遇到吃的问题时他是这样解决的:他会到森林里去寻找可以吃的水果;有时也会用陷阱捕捉一些羊来喂,喝羊的奶。像这样过了一些时间,他才发现这些东西越来越少,才想起自己还有几袋米,于是就犁了几块田,把种子撒下去。这样他每年就都有收获了,就不缺吃的了。
当他遇到住的问题时他是这样解决的:当他飘到那座岛上时,他就睡在树上,到了第二天,他就准备建一座房子,到了最后,他就有了一座坚固的房子,而且外面还有一层坚固的挡板,防御野兽、野人的攻击。当他遇到穿的问题时他是这样解决的:刚开始他只有两件衣服,每当冬天他就会被挨冻,而他想起羊毛可以剪下来做衣服,他才恍然大悟,从此,他冬天就没被挨冻。鲁宾逊还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麻烦,比如说:当他没有弹药的时候,他就用陷阱来捕捉猎物;当他……我在鲁宾逊身上学到了开拓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困难的精神。
如果我把这种精神用在学习和以后的生活上,我会获得很大的收获的!这,就是我喜欢《鲁宾逊漂流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