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个人都有所爱的名人名言。而我就喜欢高尔基的那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我也爱上了书。
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有趣的故事时,便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听妈妈讲故事了。
如今的我已深深地喜欢上了高尔基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也深深地爱上了书。从古至今,从中至西,一切好书我都十分爱着。我曾为保尔的钢铁精神而感动,为哈姆莱特的不幸遭遇而痛惜;也曾为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执着精神而钦佩,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命运而感到怜惜......
每当我捧起书时,便想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曹文轩叔叔的《青铜文化》让我体会了人世间浓浓的情意;《鲁滨逊漂流记》让我学会了生存;朱自清爷爷的《背影》让我品位了天下父亲的朴实憨厚;冰心奶奶的《小桔灯》让我懂得了天下母亲的爱......
因为高尔基的那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爱上了书。书是美好的。书,就像一块磁铁,牢牢地把我吸住;书就像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像一枚指南针,为我指引人生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