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喜欢500字作文
一年四季,都各具有特色,迥然不同:春天生机勃勃;夏日百花争艳;秋天硕果累累;冬日白雪皑皑。春天虽说是万物复苏,但呼市的春天却是沙尘满天,所以,我不喜欢;夏天百花齐放,呼市虽然在中国北部,但是最热的时候仍然是流金铄石,所以,我不喜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但总是时不时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所以,我不喜欢;不用多言,我喜欢冬天。
初冬时节,寒气袭来,逼着人们加衣服,偶尔也会下点儿小雪。不几天,天气更冷了。风更加冷酷了,它肆无忌惮地横行在大街小巷,还唤来了雪。隆冬时节,雪花在空中轻飞曼舞,狂风怒号着为它伴奏。大地上银装素裹,转眼间就像进了另外一个世界:屋顶上卧着点儿雪。枯干的树枝上趴着点儿雪,它们点缀着树干。白色主宰了世界,狂风肆虐着它能看到的一切,秋日幸存下来的几片残叶,无助地抓着树干,顽强地抵抗着。然而,这又有什么用呢?不久,它们被狂风带走了。街头的广告也在劫难逃,它在狂风中痛苦地呻吟。
在冬天,最快乐的是人们。
孩子们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在户外玩耍,呼吸者洁白的空气,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是多么开心呀!天空还时不时掠过几只归巢的鸟儿,为冬日增添了点儿生机。有时,还能见到一只在散步的小狗。
我认为,最妙的还是在大雪之后,信步于楼丛间,听着鞋和积雪合作而成的美妙交响曲,这无疑是件美好的事。
到了冬末春初之时,积雪再也无力抵御烈日的进攻,昔日那不可一世的大风也被镇压了下去,但是他还有东山再起之时:有时,他会携沙尘而来,进行反攻。
这就是冬天,我喜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