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要是问我最喜欢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是家中的小淘气。他矮矮的格子,蓬松的头发下有一个好像对任何事情都好奇的小脑袋和一双机灵的眼睛。
我的弟弟好像对任何事情都感兴趣,当你解决了他的好奇时,他就会像吃了蜜一样开心,使你自己也为他的开心感到欣慰。有一天夜晚,弟弟正抬着他的小脑袋兴致勃勃地望着天空,当他看到圆盘般的月亮时,他疑惑地问我:“哥哥,为什么昨天的月亮是弯的,今天又变圆了呢?”我便告诉弟弟:“是因为太阳公公躲在月亮后面把月亮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一块一块地吃了,过几天之后月亮又长圆了。”不过弟弟好像对我编的小故事不满意,又去问妈妈又去问爸爸,最后奶奶耐心的告诉他:“月亮离我们很远,在这很远很远的一段距离的中间,另一块跟月亮一样的黑东西在经过月亮的时候把月亮的光挡住了,就好像变弯了一样,其实是看错了。”弟弟这才善罢甘休。
我的弟弟还是家里的“小皇帝”,妈妈对他百依百顺的,从来不骂他,一次,弟弟看见我在骑单车,于是他的好奇心迫使他也想骑,我不让,他就哭鼻子,我没办法只好让他骑,没想到弟弟上单车没多久就”砰“地一声重重摔了个跟头,手臂留下了一大块伤口。回到家里,妈妈看见了手臂受伤的弟弟,我便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二话不说就把我骂了一顿。这时,弟弟灵机一动”哥哥他说谎,是我跑步的时候被绊倒的“。这才替我解围,因为他知道,他这个”小皇帝“是不会被骂的。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淘气,他的机灵和淘气让我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人,我不能缺少这个小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