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2月13日 星期六 阴
盼着盼着,终于盼到了除夕之夜,家家都挂起了灯笼,贴上了春联,到处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傍晚,奶奶和外婆在忙碌地准备年夜饭,我也去帮忙,在奶奶的指导下,我一步一步专心地做着,正在这时,“砰”的一声,吓了我一大跳。原来,很多人家都开始放鞭炮准备吃年夜饭了,我赶紧跑出去看。
天空中绽放着五彩缤纷的花朵,一朵又一朵从天空中洒下来,有红的、蓝的、黄的、绿的、紫的……,美丽极了!吃年夜饭了,菜很丰盛,有青菜、鸡肉、红烧肉、虾、芹菜、鱼等,妈妈吃了一口鱼,说:“这个鱼很好吃。”我喜滋滋地说:“是我烧的。”大家都夸我能干懂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春节联欢会开始了,我们就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春节联欢会,晚会的节目很丰富,有优美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声,还有幽默的相声小品,尤其是相声小品,笑得我都滚到了地上。过了年,我又长大了一岁,又懂事了一点,我想:我要更努力地学习,争取再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