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叫小明,他今年12岁。中等个儿,一头乌黑短发,一对浓眉毛下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黑眼镜,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星期天,我和小明去公园。走着走着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吃力地推着一车苹果,推着推着忽然车上的苹果洒了下来,周围的路人都赶紧往自己的怀里揣苹果。小明看见了路人的做法,马上跑过去大声地说:“这是老奶奶的苹果呀!
如果你们是老奶奶,你们会怎么想?”说到这,路人们都无地自荣,这时一个人从大众中站出来说:“小弟弟,你说得真对,让我们一起帮老奶奶捡苹果,大家说好吗?”大家齐声答道:“好!”于是大家纷纷蹲在地上帮老奶奶捡苹果。过了一会儿,只见所有的苹果都重新回到了车上,老奶奶看了向大家一笑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说完哼着小曲,推着车走了。我和小明也向公园走了。通过这件事我看得出他真的很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