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朋友作文
在童年时代中,我有个好朋友名叫:孙梦山,从小到大,我们俩就像一对“双胞胎”,形影不离。我跟他真的是心有灵犀。
一天,放学后,我们俩照常一起回家。走着,走着,我们碰见了同班同学陈琳,他拿着乒乓球拍走过来,正好孙梦山带了乒乓球,我们便凑在了一起玩‘抬球’,一人玩一会儿。一路上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没过多长时间就到家了,可我几乎就没玩,我生气了,对孙梦山大吼:“球是你的,你为什么不让陈琳少玩一会儿,让我多玩一会儿呢?哼!”孙梦山连忙解释道:“陈孙锴,虽然球是我的,但球拍是人家的。你再想想,如果没人家的球拍,我们哪能玩的成呢?所……”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拂袖而去,回家了。
而且心里一直生着闷气,可孙梦山却只是对我笑了笑,他肯定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否则孙梦山怎么会付之一笑呢?回到家里,我又思考了半天,明白了过来,这件事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跟孙梦山发脾气,再说,他讲的也挺有道理的。
“三人行必有吾师。”我身边有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榜样,一定要好好学习他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呀!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你跟好朋友相处的快乐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