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小栋,他中等的个子,黑黑的皮肤,浓浓的眉毛,下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别看他中等的个子,打篮球可厉害啊,曾经有次打篮球打赢我。 一次数学期末考试,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在做考前准备。
我打开了铅笔盒,忽然发现了尺子没带。“没有尺子怎么办啊?考试快要开始了,现在赶回家拿,时间一定来不急的”我着急得快要哭了起来,这时我的好朋友小栋看见了,便走了过来,问我:“淼,怎么啦?怎么好象快要哭了?”我心急火燎地回答道:“哎,什么时候考试,都有带尺子的,偏偏在今天要考数学的时候,却没有带过来”。
小栋听了后,马上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了起来,打开了书包,我以为他不理我,自己准备着考试的预备。突然,他毫不犹豫得把前天新买的尺子“啪”地一声折掉成两半,递了过来说:“一人一半!”我望了望小栋,感动到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他呢?却微微一笑:“快拿去吧,考试时间快要到了”。说时迟,那时快,他的话刚说完,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准备考试。
感谢我的朋友,如果不是他,我的考试还不知道要怎么考呢。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而且,在学习上,他的成绩也非常优秀。 这次国庆,我请小栋来我家玩,但是他却说:“不了,我要利用国庆节的6天假期,去读补习班,巩固好其他课程。你也不要老是玩喔,要多多努力学习”这就是我的好朋友,舍己为人、勤奋好学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