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秋风吹过树梢,黄叶纷纷飘散,这种情景令我想起一位久别的朋友。
我这位朋友的名字叫欧阳惠敏,身材适中,她有一张圆圆的脸孔,眼睛大而充满神采,看见她那乌黑的短发就知道她是一个活泼好动、乐天派的女孩子。
我与她相处了五年,情同姐妹,大家做任何事都是商量着办,从不固执己见。有一次,我们相约星期天去旅行。这天,我们一同出发,走至半途,忽然有一位外籍游客拿着地图走过来,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地方,问我们应该怎样去。这时候公共汽车已经到了,我催着叫她赶快上车,可是惠敏却说:“我们应该帮助他找到这处地方。”我说:“要是帮他找,得要花上一段时间,那么就会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她说:“我们是旅行,这位游客也是来旅游的。假如我们像他一样找不到地方,问着的人也同我们一样不理会,那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急人之难才对啊!”我终于被她说服了。于是便一同去找那地方,大约半小时便完成了义务的导游。我们高高兴兴地继续我们的行程。不知是不是因为做了一件好事的缘故,玩起来特别开心。
后来,她随父母到外国去了。虽然我和她分开,但我们的友谊是分不开的,我们经常互通讯息。她那乐于助人、急人之难的品行一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