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一阵微风吹来,使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孟惠雅。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更衬托出她的可爱。
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子。有一次,我和她正在一家书店看书,突然下起了大雨。她一看到外面下雨,就快速地跟我说了一声:“我走了,我去帮邻居家的老奶奶收水果档。”然后,就匆匆忙忙地跑走了。我也立刻跟着她跑了出去。到了水果摊,只见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正蹒跚地与大雨作斗,收拾着摊档里的水果。惠雅也正麻利地抢收水果。我也赶快跑了过去,一起帮助老奶奶收拾水果……
短短的几分钟过去了,由于人多做事情也特别快,我们一下子就把老奶奶的水果档收拾好了。大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老奶奶看到自己的水果全都收拾好了,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连连请我们进屋吃水果。我正想着那些水果的味道时,惠雅很快地说了声:“老奶奶,我们走了,你自己小心,有事就找我们。”说完,拉着我的手离开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老奶奶很可怜,家里的生活很贫穷,就靠卖水果攒的钱来维持她和一个年仅五岁的孙子的生活。惠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帮助老奶奶。
瞧,我的好朋友——孟惠雅,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子,我以有这样一位好朋友感到骄傲。我也要像她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