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矮矮的个子,瘦瘦的身子,仿佛一阵风吹来就能把她吹上天这就是我们班的同学----张小兰.
张小兰刚刚从以前的学校----杨广小学转来时,在我们组,记得她做自我介绍时说:“------我最擅长数学---“我听了,表面上没说什么,心理却想:好,那我就要看看你到底有多大的本事!于是,我便开始了和她默默地竞争.
她的数学果然不错,我们俩一直不相上下今天,你解出一道奥数,明天,我;得了100分----有一次,我的卷子比她低了两分,心理很不爽下课后,她竟拿着卷子来找我,说:“老李,你这题扣分了吗?“我看了一眼她的卷子,说:“没扣!“她继续说:“那你能教教我怎么改吗?“我不耐烦地说:““对“不对就打“错“呗!“她仍然是语气温和地说:“我知道,可我想不通为什么打“错“呀!“我不好意思再拒绝,于是便仔细地给她讲,有争议的地方,我们还一起讨论讲完后,她连声说“谢谢“,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看来,只要真诚有耐心,就能打动别人呀!
张小兰是我们组的背书组长,她工作非常负责有一次,她正在帮我们组的同学背书,我觉得排队很慢,于是便和郭嘉背了一遍,拿着郭嘉签过字的课本给她看,并说:“瞧,我和郭嘉背过了“谁知她竟说不行,要我重背,我只好照办当时,我很生气,心想:她怎么会不相信我呢?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这不正是她工作负责的体现吗?我应该
为自己有一个好组长而高兴呀!
这就是我的对手,我的朋友,我的榜样----张小兰.